注册

一季度A股再融资规模达1294亿元创新高


来源:大众证券报

A股一季度的再融资规模(不含企业债和可转债)1294亿,其中定向增发与公开增发总额合计1227亿元,配股融资66.92亿元。这一水平创下了A股历年一季度再融资规模的新高。 今年以来IPO虽然“停摆”

A股一季度的再融资规模(不含企业债和可转债)1294亿,其中定向增发与公开增发总额合计1227亿元,配股融资66.92亿元。这一水平创下了A股历年一季度再融资规模的新高。

今年以来IPO虽然“停摆”,但是在再融资市场一片繁荣。截止到昨日,沪深两市已有71家公司进行了增发融资。兴业银行、深圳能源、酒钢宏兴、包钢股份、伊利股份充当了融资大户的角色,平均融资都在50亿元之上。另外有5家上市公司进行了配股再融资,驰宏锌锗一家融资就有40亿元。

从行业上观察,公用事业、化工、医药生物这三大行业再融资的积极性最高。包括长春燃气、深圳能源、国电电力在内的9家所属公用事业的公司实施了定向增发的方案。医药生物行业中,普洛股份、丰原药业、羚锐制药也进行了再融资,只是单个融资金额都不是很大。

截至昨日,今年发布再融资预案的公司已经超过100家,拟再融总额为1660亿。桂冠电力拟向大股东与机构投资者定向增发43亿股,预计募集资金154.8亿元。另外通宝能源、美锦能源、吉恩镍业的融资规模相对较大。主板上市公司拟再融资积极性比较高,沪市超过了50家,深市主板则将近20家。

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记者表示,“股市扩容不分昼夜,IPO暂停了,再融资依旧进行,部分上市公司缺钱花这是一个事实,但是市场承受力是有限的,即使以非公开方式实现的再融资未来解禁之后会给市场带来二次冲击;即将开闸的新股发行以及1600亿再融资预案,A股资金的供给不得不令人焦虑。”

相关新闻:

标签:季度 亿元 融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