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清利: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


来源:淄博日报

周清利指出,当前,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新任务、新机遇。周清利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在书记,关键靠落实。各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工委、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列席会议。

原标题:全面落实从严治党重大责任提升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水平

□通讯员 宗禾 

本报记者 于磊 报道

本报讯 1月8日,市委召开2014年区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主持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市委副书记周连华,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厉彦林,省委巡回督导组组长王文升,省委巡回督导组副组长、省司法厅副厅长冯军到会指导。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记管党治党重大责任,切实增强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上率下、层层压实责任,着力解决突出问题,为淄博老工业城市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会上,各区县委书记就履行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下一步工作的思路措施等先后作了述职。在听取各区县委书记述职汇报后,周清利逐一作了点评。他说,大家的述职有认识、有数据、有事例、有问题、有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但对照中央和省委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我市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还有不少差距。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促进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的组织和人才保障。

周清利指出,当前,在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的形势下,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新任务、新机遇。要坚持与时俱进,强化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着力解决好制约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带动整体工作上水平。要着力推进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推动各方面资源、力量向基层倾斜,加强新兴领域、重点群体党建工作,提高党组织组建质量,深化提升为民服务机制载体建设,进一步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要着力深化作风建设,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深入抓好整改落实,严明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要着力抓好“两委”换届后续工作,推进基层治理法治化建设,建立治理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常态化机制,及时跟进培训工作,增强村级班子联系服务群众能力。要着力做好人才的引进、培养和使用,打破惯性思维,跳出固有模式,创新落实人才工作政策,激发人才创新活力,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形成人才引领产业、产业集聚人才的发展格局。

周清利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责任在书记,关键靠落实。各级党组织书记特别是区县委书记作为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带头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及时研究解决党建和人才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以上率下、压实责任,推动形成一级抓一级的党建工作格局。要组织好镇(办)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述职评议,加大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考核力度,推动形成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要积极适应经济新常态的发展规律,把抓党建和人才工作与促进改革发展稳定结合起来,促进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努力把党建和人才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和人才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和人才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厉彦林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我市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成效和区县委书记履行职责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淄博市各级用心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强力推进各项党建任务落实,积极推动人才工作转型发展,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都取得了明显成效。各级党委特别是党委书记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放在心上、紧紧抓在手上,以最大政绩来保证和检验各项工作的成效。要重点在抓总体谋划、抓统筹推进、抓责任落实上下功夫,着力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任务落实。要适应基层党建工作新常态,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要把这次述职评议会议提出的整改落实与深化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抓常、抓细、抓长上狠下功夫,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会上,与会人员对各区县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和人才工作进行了测评。

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和市基层组织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区县委书记、高新区工委书记、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书记;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党代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和优秀人才代表、用人单位代表参加会议。各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新区工委、文昌湖旅游度假区工委组织人事部部长列席会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基层党建 人才工作 从严治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