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周清利:以换届为契机强化基层工作


来源:淄博新闻网

原标题: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淄博新闻网讯讯12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张店区调研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扎实抓好“两委”换届后续工作

原标题:以“两委”换届为契机强化基层基础工作

淄博新闻网讯讯12月9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到张店区调研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强调,要扎实抓好“两委”换届后续工作,着力强化基层基础,加强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在张店区科苑街道迎春苑社区,周清利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实地查看社区基层组织建设情况和社区服务大厅、社区食堂、老年活动室,认真查阅换届选举有关资料,勉励社区工作人员进一步做好服务群众的各项工作。

在听取张店区、科苑街道和部分村、城市社区有关情况汇报后,周清利对张店区“两委”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张店区认真贯彻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扎实抓好各个环节的工作,在全市率先完成“两委”换届选举,实现了整个换届的风清气正和顺利和谐,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打下了好的基础。

周清利指出,目前,我市村、城市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已进入尾声,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规范操作,严肃换届纪律,确保整个换届选举顺利和谐进行。已经完成换届的,要及时谋划抓好各项后续工作,配套完善村居其他基层组织,搞好新老班子工作交接,规范村级事务管理,健全各项制度规定,积极主动开展工作。要高度重视做好换届后培训工作,着力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切实提高村级班子联系服务群众和依法办事能力。要大力推进服务型基层组织建设,牢牢把握为民服务这个关键,主动适应形势发展变化和群众多样化需求,及时调整完善服务群众的内容和领域,不断提高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要结合机构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积极整合各类资源,用好强化基层基础的各项政策措施,推动工作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为基层提高为民服务能力创造良好条件。

张店区和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民政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孔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周清利 契机 工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