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以十艺节为契机 构建大文化格局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山东——以十艺节为契机 构建大文化格局 齐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逯兴举 张峰 曲磊)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自筹办十艺节以来,精品剧目百花齐放,公共

原标题:努力开创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山东——以十艺节为契机 构建大文化格局

齐鲁网9月15日讯(记者 逯兴举 张峰 曲磊)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山东自筹办十艺节以来,精品剧目百花齐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不断加强,打造独具山东特色的文化名片。

在山东省吕剧院,演员和编导们正在抓紧时间,对即将在十艺节开幕式上亮相的吕剧《百姓书记》进行最后的打磨。

山东省吕剧院演员李萍告诉记者:“连八月十五中秋节的晚上可能都没法休息,都非常的投入,每天一身一身的汗。”

《百姓书记》以原寿光县委书记王伯祥为原型。这部戏既要展示出王伯祥“把百姓的事当成爹娘的事情来办”的赤子情怀,又要避免说教、喊口号,为此,舞美几经设计,剧本不断改进,对传统吕剧的音乐唱腔也进行了革新。

山东省吕剧院院长段雨强告诉记者:“把这部戏打造成艺术精品,发挥出正面作品宣传鼓舞人、激励人的作用。”

十艺节催生了一大批艺术精品,山东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也在不断加强。在淄博市乐疃村文化大院,村里正在举办自己的艺术节,村民们自编自演的广场舞、地方戏,热闹程度一点也不比大演出差。

淄博市乐疃村村委会主任孙启帅说道:“我们建这个文化大院,就想以文化阵地为基础,对促进我们村里文明建设,增加文明程度都有很大促进作用。”

以十艺节为契机,山东正在打造独具特色的文化名片,推动文化建设多点开花、立体发展,以“好客山东”、“文化山东”、“美丽山东”等为代表的山东大文化发展格局日益完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文化 山东 契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