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淄博日报

徐景颜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改革规定的时限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肃纪律、统筹推进,确保顺利完成改革任务。对严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切实管住总量,降低行政成本,把更多财力用于改善民生。

原标题: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记者 高长健

通讯员 石政伊

孙玉珂 报道

本报讯 11月17日,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会议在齐盛国际宾馆召开。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清利关于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指示精神以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淄博市人民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实施意见》,安排部署了全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景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周连华主持会议。市领导刘晓、尚龙江、王成方、李灿玉,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出席会议。

周清利在听取市区县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工作汇报时指出,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央、省确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释放改革红利、优化营商环境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党委、政府要站在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准确把握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的工作重点,抓住政府职能转变这个核心,把该放的放好、该管的管好,不断提高政府管理服务能力。要把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作为巩固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全面深化改革的具体措施,切实将改革的各项措施做扎实、做到位。要增强工作的严肃性、纪律性,严格执行各项政策,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

徐景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要重点完成三个方面的任务:一要加快转变政府职能。要通过改革进一步厘清政府与市场、政府与社会的关系,切实解决政府职能越位、错位、缺位问题,推动政府职能向创造良好发展环境、提供优质公共服务、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转变。要继续加大简政放权力度,依法全面履行监管服务职能,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严格规范行政权力运行,切实做到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二要积极稳妥推进政府机构改革。要按照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实施好市政府职能转变和机构改革方案,扎实推进区县政府机构改革,继续深化乡镇机构改革,提速提效、便民利民。三要严格控制机构编制。要进一步加强机构编制管理,着力在“控、减、调”上下功夫,科学调整优化编制资源,严肃机构编制纪律,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管理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徐景颜强调,各区县、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按照改革规定的时限要求,落实责任、强化措施、严肃纪律、统筹推进,确保顺利完成改革任务。

本轮政府机构改革,将按照精简统一效能原则,在农业、城市管理、文化领域推行大部门制改革,市政府工作部门精简至36个,并重点调整完善卫生计生、不动产登记、城镇基本医疗保险等领域体制机制和职能配置。同时,对严控机构编制和财政供养人员作出严格规定,要求切实管住总量,降低行政成本,把更多财力用于改善民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政府职能转变 转变政府职能 不动产登记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