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公布铝超标食品名单 四商家上黑榜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淄博公布铝超标食品名单 范千味等四商家上黑榜 淄博公布铝超标食品名单范千味等四商家上黑榜 淄博齐鲁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11月26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公布全市城区范围内面粉及

原标题:淄博公布铝超标食品名单 范千味等四商家上黑榜

淄博公布铝超标食品名单范千味等四商家上黑榜

淄博齐鲁网11月27日讯(本网记者)11月26日,淄博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公布全市城区范围内面粉及其制品专项监督抽检结果,其中不合格4批次,分别是淄博范千味快餐有限公司的胡萝卜包子、淄博盛翔餐饮有限公司的花卷、淄川寨里悦斐超市的油条、周村兰质味蒸包铺蒸包等均被抽检出铝含量超标。

据了解,铝是一种低毒金属元素,不会导致急性中毒,但人体摄入后蓄积,仅有10%~15%可能排泄,大部分会在体内蓄积。铝会与多种蛋白质、酶等人体重要成分结合,影响体内多种生化反应,长期摄入会损伤大脑,导致痴呆,还可能出现贫血、骨质疏松等疾病,尤其对身体抵抗力较弱的老人、儿童和孕妇产生危害,可导致儿童发育迟缓,老年人出现痴呆,孕妇摄入则会影响胎儿发育。

本次监督抽检抽样对象为面粉及其制品,包括:小麦粉、膨化食品、小麦粉制品(馒头、花卷、包子、发糕等)、焙烤食品(饼干、面包、蛋糕等)、油炸小麦粉制品(油条等)、餐饮服务单位自制的小麦粉制品(馒头、花卷、包子)等,共50批次,其中合格46批次,不合格4批次,不合格率为8%。淄博市食品药品管理局对产品不合格的单位,依法正在处理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藏亚楠]

标签:公布铝超标食品 铝超标食品名单 淄博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