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第四批山东省级文保名单公布 潍坊88处上榜


来源:潍坊新闻网

10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公布了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计606处,我市88处文保单位出现在名单之中。名单还公布了古墓葬74处,潍坊20处;古建筑146处,潍坊17处;古窟寺及石刻23处,潍坊2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24处,潍坊14处。

原标题:第四批省级文保单位潍坊88处上榜

潍坊新闻网10月29日讯 10月28日,记者采访获悉,山东省政府近日公布了第四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共计606处,我市88处文保单位出现在名单之中。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名单中,古遗址共计190处,其中潍坊市33处,分别为柏城向阳遗址、城阴城遗址、大荒北央盐业遗址群、东笔墨庄遗址群、东利渔盐业遗址群、东上林东南遗址、东阳城马驿门遗址、都昌故城、范家庄遗址、公冶长书院遗址、广固城遗址、郝家庄遗址、火道-廒里盐业遗址群、乐都故城、留山庙遗址、鲁家口遗址、庙山遗址、南郚遗址、秦家淳于遗址、桑犊故城遗址、山阳遗址、上院遗址、王家庄子盐业遗址群、吴家辛兴西北遗址、西刘家遗址、下营海关衙署及下营古港、肖家庄遗址、院上遗址、臧台遗址、张家羊遗址、仉岗尧上遗址、朱虚故城、鄑邑故城遗址。

名单还公布了古墓葬74处,潍坊20处;古建筑146处,潍坊17处;古窟寺及石刻23处,潍坊2处;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124处,潍坊14处。同时,高密市夏庄镇的青纱桥和昌邑市卜庄镇的新河桥遗址也出现在名单中。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文保单位 近现代重要史迹 潍坊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