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淄博加强《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组稿工作


来源:淄博新闻网

淄博新闻网讯《大公报》创刊于1902年,是中国目前发行时间最长的中文报纸,被联合国推选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三份中文报纸之一。《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开设于1997年,是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与香港大

淄博新闻网讯《大公报》创刊于1902年,是中国目前发行时间最长的中文报纸,被联合国推选为全球最具代表性的三份中文报纸之一。《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开设于1997年,是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与香港大公报社联合编辑的我市地方新闻专版,已连续编辑出版16年、193期,是迄今我省在港澳新闻媒体上连续刊载时间最长的新闻专版。

为更好地发挥《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的宣传平台作用,进一步扩大我市在港澳地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日前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做好香港<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编辑组稿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包括香港《大公报•今日淄博》专版简介、选题原则、选题内容、采编责任和报送要求等五项内容。《意见》要求,专版选题要立足全市整体工作,突出我市地域特色,考虑港澳读者的接受习惯和理念,以国际化的语言讲述“淄博故事”,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推介淄博。《意见》明确,各区县单位和市直有关部门每季度报送一次选题,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根据选题报送情况和被采用情况进行统计考核和表彰奖励。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淄博 大公报 专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