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布拉德·里特尔:摘下面具,就像被扒光一样!


来源:广州日报

里特尔:首先我觉得很高兴也很荣幸,并不是每一位外国演员都能拥有自己的中国昵称。广州日报:听说“魅影”这个角色在化妆上特别费时费力。她外表柔弱,却是个有气场的姑娘,即便在剧中和我正面激烈冲突的戏码,她也毫不怯场,我很欣赏她这一点。

原标题:布拉德·里特尔:摘下面具,就像被扒光一样!

剧照

布拉德·里特尔与该剧执行总监。

《剧院魅影》男主角接受专访

25年常演不衰,与《猫》、《悲惨世界》、《西贡小姐》并称为“世界四大音乐剧”的《剧院魅影》,其音乐原版作品从9月22日起登陆广州大剧院,将连演40场。在剧中饰演男主角“魅影”超过2500场的“千场王者”布拉德·里特尔,将把自己的这部代表作带给广州观众。近日,布拉德·里特尔接受了本报记者的专访。

文/广州日报记者范协洪

说粉丝

他们给的小面包多到吃不完

广州日报:先说说您眼中的中国粉丝吧!

里特尔:他们非常热情,每次在现场我都会被他们所感染,我也期待可以带给他们更多精彩的演出。上一次在上海的演后签名会,花了两个小时才结束,在国外观众可没有这么热情。

广州日报:那您怎么看待中国粉丝把你叫做“小面包”呢?

里特尔:首先我觉得很高兴也很荣幸,并不是每一位外国演员都能拥有自己的中国昵称。当然我也要说一下,我虽然喜欢吃小面包,但每一次演出之后收到的小面包实在太多,我担心吃多了就胖到演不了这个角色了。

说“魅影”

戏如人生难自已

广州日报:您出演“魅影”2500多场,有过厌倦的感觉或者害怕过被定型吗?

里特尔:这个角色的魅力实在是太吸引我了。我觉得我对于音乐剧事业就像一个运动员从事一项运动,从小到大一直到退役,他面对的每一场比赛都不一样,这样的刺激不会让他有厌倦的时刻,我对于每场演出也是如此。至于定型,我不抗拒,如果人人都觉得“魅影”是我身上的标签,我反而会觉得很自豪。

广州日报:那么“魅影”这个角色在您看来,他的魅力在哪里呢?

里特尔:这个角色在剧中情绪的变化犹如过山车,你在他身上可以看到孩童的纯真、英雄主义的行动、甘心付出的浪漫爱情,这些强烈的情感在短时间内不断碰撞,可以让我一天到晚都沉浸在其中。

广州日报:如此沉浸在其中,会不会入戏太深出不来?

里特尔:有时的确会有这样的情况,我会因为入戏太深而整个人变得十分情绪化,那时候我总是要求一个人独处,不愿意和任何人交流,这样才能消化角色带来的情绪。

广州日报:听说“魅影”这个角色在化妆上特别费时费力。

里特尔:一般我的化妆过程至少需要两个小时,大家可以看到,面具之下“魅影”的脸满是伤疤,这些伤疤模具都是在澳大利亚订制的,有些模具需要用水泡开才能使用,我偶尔还会因为一些地方的水质、空气问题导致皮肤过敏。不过,我必须说,我觉得戴着面具演出是对自己的保护,如果摘下面具反而感觉像被扒光了衣服一样,没法再安心演唱。

说“女主”

“这一次我们真的有火花!”

广州日报:在您心中,剧中女主角克里斯汀与“魅影”的爱情有何动人之处?

里特尔:“魅影”一开始爱上了克里斯汀的声线,之后在教导她的过程中逐步陷入爱情而无法自拔,这对于一直遭受非人待遇的“魅影”而言是美妙的。他在女主角的身上不仅感受到爱情的滋味,还感受到了一种平等的关怀与尊重。要知道,这在剧中那个年代是多么难能可贵。

广州日报:您屹立舞台这么多年,有计算过自己搭档过的女主角一共有多少位吗?

里特尔:这个我不能告诉你,因为我自己也数不过来了。但是我要说,以前我试过这样的状况,那就是跟女主角之间毫无感觉,纯粹只是在演戏,那状况真是不能更糟了,但这一次我们是真的有火花。

广州日报:那您能评价一下这次的搭档吗?

里特尔:艾美丽是一位来自美国芝加哥的女高音,她很漂亮,也有一把好声线。她外表柔弱,却是个有气场的姑娘,即便在剧中和我正面激烈冲突的戏码,她也毫不怯场,我很欣赏她这一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布拉德·里特尔 四大音乐剧 扒光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