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郑爽:自愿付出更多,但未必是好事


来源:新京报

无论是“90后四大花旦”,还是“00后最爱的女明星”等各种排名中,郑爽总能名列前茅。郑爽:不是,成都的,因为那里老师比较好,我爸妈也想让我锻炼一下,想让我快速地成长起来,不要黏着爸爸妈妈。

原标题:郑爽 以前的我太执著,把双方都逼到了绝路上

资料图

无论是“90后四大花旦”,还是“00后最爱的女明星”等各种排名中,郑爽总能名列前茅。论青春,郑爽从“楚雨荨”起就以清纯可人著称,在《画壁》里的惊艳程度更是秒杀一众女星;论作品,流星雨系列、《古剑奇谭》《童话二分之一》等几部青春偶像剧,也让她在特定人群中人气居高不下;论未来,湖南卫视刚刚播完的《相爱穿梭千年》,浙江卫视即将播出的《抓住彩虹的男人》、真人秀《花儿与少年2》都有可能将郑爽再度推上一个高峰。

只是,偏偏有着极好条件的郑爽,却一度沉溺于爱情里的小苦涩和小自卑,“为爱整容”“自曝恋情”“公布分手”,被藏了几年的郑姑娘,将几件事情一股脑的以一种年轻人不管不顾的心态捅了出来,恋情确是风吹雨打飘零,但当新京报记者面对郑爽时,却又发现她对此坦坦荡荡、心安理得。

在业内,一直有种说法称她不适合娱乐圈,事实上,郑爽确实也可以和众多女明星一样打死不承认整容、恋爱、分手,但对于一个目前只谈过一次恋爱的小女生而言,坦诚,或许是面对自己最好的方式。郑爽说自己其实某种角度上也很羡慕《消失的爱人》里的女主角,善于控制舆论、控制情感,此话刚出,她又笑着叹了口气:“但就是做不到呀。”

家里的乖乖女

学舞蹈是爸妈选的,上学期间回避男生

出生在中产之家的郑爽,从小就继承了母亲的美貌,一路上少年宫、艺校、北电表本班。但另一方面,读书时一心扎在舞蹈教室,碰到校外的小流氓帅哥也不搭理、在经常工作的横店开个了小食店,还让从小崇拜的表姐来照顾自己的生活和生意,都让郑爽显得更像一个乖乖女,而不似那种“解放天性”的文艺女生。当然,在郑爽心中,自己还是有不少进步的,起码当年和张翰第一次拍吻戏会哭足三个小时的她,现在能接受的尺度已经到了“电视上能播我就能演”。只是当你再追问时,她则会大笑起来:“其实,太激情的我不擅长啦。”

新京报:听说你喜欢带着爸妈出去旅游?

郑爽:就是去欧洲,一起购物。

新京报:私下定制游吗?

郑爽:没有啊,我就跟我爸妈2013年时去了一趟欧洲,还参加了旅游团。

新京报:不担心大家觉得你是个明星吗?

郑爽:不会啊。你想二十多天,走的地方很多,所以大家每天都见你也不觉得你有什么稀奇的。都是自己玩自己的,哪有时间关心你呀。

新京报:我还以为会有人帮你谋划。

郑爽:没有,有可能随着以后的知名度会有专业的吧。但是其实在2013年的时候,我也没怎么拍戏,(知名度)也就是soso这样。

新京报:听说你跟你妈妈在横店开了个炸鸡店?

郑爽:因为我在横店拍戏比较多,爸爸妈妈就会过来陪我,但我又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他们聊天。那就在横店开一个小店吧,家人又可以团聚在一起,还有事情做。我表姐也来帮我看店。

新京报:你姐姐也是开店的?

郑爽:我姐姐之前是幼儿园的舞蹈老师。我当时跟她讲完,她就把那边的工作辞了,过来帮我。

新京报:感觉你挺依赖家里的?

郑爽:她小的时候照顾我非常多,是我的偶像。因为我姐姐小时候学舞蹈,属于那种班里的尖子生,然后我也学习舞蹈,但是我属于基本功不大好又比较硬的那种人,然后老师就说你跟你姐学一学。

新京报:那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走上艺术这条路的呢?

郑爽:我第一任老师,他觉得我很有表演的天赋,因为我在小的时候总逗大家笑,学什么大猩猩、赵本山式的老太太。然后老师说,北京电影学院很好,你以后长大一定要试一试,我爸妈就往心里去了。当时章子怡已经很红了,她也是学舞蹈的,在东北很流行说,女孩要是想搞艺术一定要先学舞蹈。我12岁的时候就去了舞蹈学校。

新京报:沈阳的?

郑爽:不是,成都的,因为那里老师比较好,我爸妈也想让我锻炼一下,想让我快速地成长起来,不要黏着爸爸妈妈。

新京报:其实你应该不愿意吧。

郑爽:但是我是那种特别乖的,爸妈让我去说为我好,我就说好啊,其实特别想家。(装病吗?)我经常被同学笑,说我煲电话粥,因为我那个时候因为跳级跳到初一,代数、函数听不懂,就天天晚上给我妈打电话,叫我妈给我讲数学题。

新京报:他们当时多久来看你一次?

郑爽:他们不来,我一个学期回一次家。

新京报:艺校的话,应该总有校外男孩子找。

郑爽:对。我们学校是这样子的。我自己比较乖,比较抗拒这种,就觉得那是坏学生,会做坏事。

新京报:所以还是有被找过?

郑爽:没有,大家去玩,我会比较回避这种跟男生接触的机会,我会去教室练琴。因为在我的观念里就是小孩子不应该谈恋爱。

新京报:那要多少岁?

郑爽:最起码要成人,18岁。

新京报:真是言行如一。

郑爽:反正自己还挺严格要求自己的。

媒体前的直爽人

说实话才有安全感,刻意避开反而是“梗”

犹记得去年年中,郑爽在出席某发布会时突然单方面宣布自己已与张翰分手,要知道,不久之前张翰还在微博称她为“小仙女”。当时目睹了一切的台下一众记者,却无人觉得她这是刻意炒作,只是觉得她又“郑爽”了一回。再回想之前,“因为自卑担心配不上张翰而整容”“想给张翰带孩子”等坦诚之言频频出现在大标题上,某种程度上郑爽成了《皇帝新衣》里的那个小孩,坦率得实在过于可爱。

说起这一段,郑爽也直言没想到,只是当时被问得头脑一热的她一股脑便说了出来,事后回想却紧张得“一身冷汗”。

新京报:那次发布会我也在,你当时说分手的事情所有人都很突然?

郑爽:我记得公开恋情的时候,说完就心跳加速,就会有浑身出汗的感觉。

新京报:当场?

郑爽:对啊,当场就会,但是你都讲出来了对吧,然后你也得装镇定,因为我的性格就是这样,就是不太喜欢去隐瞒一些事情。

新京报:从这个角度上,我会觉得你没有像很多明星那样把公开恋情当成规划,当宣传套路。

郑爽:因为有的时候,自己就想为什么要隐瞒一些事情,就觉得我公开了又怎么样,会对你有伤害或者怎么样吗?我没想过这些,就觉得我对大家都要诚实一点。

新京报:那你现在回想起来,会觉得那对自己不好吗?

郑爽:不会呀,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有利有弊,那都是自己的过程。其实有的时候艺人也挺无奈的,有可能你自己没有刻意宣传,但大家却喜欢关注这些东西。

新京报:似乎你……

郑爽:我很多东西就看得比较淡。在这个行业里面,大家就是会去谈论这些东西,其实刚开始我也不接受。

新京报:或者说你觉得只有这样的话,自己才有安全感?

郑爽:没错,我觉得因为我塑造角色的时候,已经不是郑爽了,已经进入到一个角色里面了,那我在现实生活中,在采访的时候,还要塑造我自己,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该向大家坦露真实的我。因为我想说,不想跟大家隔那么远。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郑爽 soso 京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