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明年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来源:新京报

(记者陈杨)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日发布《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测,2016年GDP增长在6.8%左右,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基调。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2016年有两大有利货币供应增长的因素,一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

原标题:中行:明年货币政策继续宽松

新京报讯(记者 陈杨)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昨日发布《2016年经济金融展望报告》预测,2016年GDP增长在6.8%左右,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基调。

报告预计,由于经济发展正处在阶段更替、结构转换、模式重建、风险释放的关键期,明年GDP增长在6.8%左右,较今年有所放缓,CPI上涨2%左右。宏观政策将保持宽松总基调。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宗良表示,2016年有两大有利货币供应增长的因素,一是经济下行压力较大,货币政策将继续保持宽松。二是随着地方政府债务置换规模的推进,存款性公司的地方政府债券等投资进一步扩大,通过银行体系派生货币的能力增强。

对于明年的人民币汇率,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与政策主管周景彤表示,考虑到全球经济面临增长压力,美元加息初期力度不会太大,人民币贬值幅度可控。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货币政策 货币供应 GDP增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