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来源:中国经济网

13日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这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连续第四年“定调”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赵庆明进一步指出,鉴于中国经济转型以及产业创新的需要,实施偏积极的财政政策不难理解。

原标题:中国明年将继续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13日落幕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最核心的是要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必须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

这是自2011年以来,中国连续第四年“定调”积极财政政策和稳健货币政策。

国内金融问题专家赵庆明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此次会议的决定,基本符合市场的预期,特别是考虑到稍早前的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保持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

赵庆明进一步指出,鉴于中国经济转型以及产业创新的需要,实施偏积极的财政政策不难理解。而为维持人民币币值的稳定以及国内经济局势的平稳,且新政府一直强调盘活存量,因此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较为适应。

在财政和货币领域,会议还进一步提出,将进一步完善调整财政支出结构,厉行节约,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完善结构性减税政策,扩大营改增试点行业;保持货币信贷及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改善和优化融资结构和信贷结构,提高直接融资比重,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金融运行效率和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完)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经济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飞]

标签:货币政策 积极财政政策 积极的财政政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