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退出宽松政策 或难再利多美元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美退出宽松或难再利多美元 美元跌破81.02支撑线的可能性加大 上周市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金融市场之间一段时间以来的固有关联关系被打破了。上周四在美国公布良好经济数据后,美债、美股、美元同

原标题:美退出宽松或难再利多美元

美元跌破81.02支撑线的可能性加大

上周市场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金融市场之间一段时间以来的固有关联关系被打破了。上周四在美国公布良好经济数据后,美债、美股、美元同向下跌,而以往在美债下跌、美元收益率攀升时,美元均能获益上涨。美元周四出现这种出乎意料的走势之后,其上半周录得的涨幅几乎全部回吐,一周仅些微上涨。上周美指开盘81.11,最高81.94,收盘81.29。

上周四美国公布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5年多来最低,制造业数据的就业分项指数也显示乐观,市场对美联储将在9月开始缩减购债的预期得到强化,美元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上2.82的两年来高位。美元利率提高,将提升美元资产吸引力,以往都能推动美元上涨。但这次,故事发生了变化。在美股、美债都下跌之际,市场担忧资金将流出美国,美元下跌。美国公布6月资本流动数据加剧了这一引起市场恐慌的推断。6月美联储给出了推出宽松政策的时间表;当月外资出售了逾660亿美元的较长期美国公债,为历来最大出售规模,高于2009年雷曼兄弟倒闭当月的出售额。

如果上周四的市场逻辑能在今后持续,以往对美元的判断需要重新设定。美元指数周一报81.31,再次试探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上升趋势线有效性,该趋势线的支撑目前位于81.02。但这次,美元跌破该支撑线的可能加大。

外汇市场可能换一个方式演绎美元退出宽松的故事,本周拟0.92附近做多澳元,跌破0.9120止损,第一目标0.9320。 (广东中行外汇与贵金属交易团队主管胡年丰)

相关新闻:

标签:美元 美国 宽松政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