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字头”集体上攻沪指站上3400


来源:京华时报

国庆归来后,A股市场总体呈现回暖的态势,新增投资者数量也因此在上周暴增185%。昨天在多空激烈交锋的局面下,尾盘资金疯狂抢筹“中字头”大蓝筹,助力沪指成功收复3400点。

原标题:“中字头”集体上攻沪指站上3400

京华时报讯(记者 敖晓波)  国庆归来后,A股市场总体呈现回暖的态势,新增投资者数量也因此在上周暴增185%。昨天在多空激烈交锋的局面下,尾盘资金疯狂抢筹“中字头”大蓝筹,助力沪指成功收复3400点。

昨天早盘,沪指在3400点关口徘徊不前,妖股纷纷砸盘更是引发了一波跳水行情,但最终有惊无险,尾盘最后半小时市场突现惊天暴动,主力资金疯狂涌入主板,抢筹对象主要为“中字头”大蓝筹,中国交建、中国电建、中国铁建、中国中车、中国卫星、中国一重等盘尾均现大幅拉升走势,沪指最终攻克3400点。两市共成交9050.5亿元。

板块方面,随着双“十一”的临近,电商板块遭到资金爆炒,板块涨幅高达7.28%,位列涨幅榜首位。快乐购、苏宁云商、跨境通等多股封涨停。

股指的一路攻城拔寨也重新燃起了投资者的开户热情。中国结算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新增投资者数量29.55万户,日均增加5.91万,环比暴涨185%,结束此前连续4周的回落。其间参与交易A股的投资者数量2194.15万。上周参与交易的投资者数量为2228.61万,其间持有A股的投资者有4946.64万,环比略降0.83%。

>>分析

长牛慢牛格局已定

星石投资总经理、首席策略师杨玲表示,目前来看,工业领域存下行压力,宏观经济处筑底阶段。未来稳增长政策仍需加码,货币政策宽松的方向和无风险利率下行的趋势仍然不改,在流动性较为充裕的大背景下,大类资产仍会向股市持续转移,因此未来牛市发展的方向依然不变。但由于股市杠杆资金的清理,投资者理性回归,未来大概率是一个更为健康的长牛慢牛格局。

整个大消费景气向好,加上一些与结构升级相关消费行业的增速明显,未来业绩确定性较强、成长性较好的消费股将扛起引领市场上涨的大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沪指 板块涨幅 中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