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策微调利多市场 沪指涨1%站上2000点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原标题:政策微调利多市场 沪指站上2000点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00.79点,高开10.73点,股指冲高20日线回落,最高2015.47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01.66点,上涨11.6

原标题:政策微调利多市场 沪指站上2000点

今日上证综指开盘2000.79点,高开10.73点,股指冲高20日线回落,最高2015.47点,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报2001.66点,上涨11.60点,涨幅0.58%,成交349.99亿;深成指报7835.13点,上涨104.96点,涨幅1.36%,成交510.03亿。

盘面上,两市涨多跌少,环保、空气治理、宽带中国、脱硫脱硝、通信、4G、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碳纤维、新材料、稀土永磁、酿酒等板块下跌,顺发恒业、中泰化学、西藏珠峰、嘉寓股份、海隆软件、新民科技、黑牡丹、大名城等15只股票涨停,没有个股跌停。

市场人士分析,今日两市股指双双高开,小幅度冲高到2015点触碰20日线之后,出现了冲高回落,本周是大盘见底以来第五周,属于敏感周,今日又是7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对月线收阴还是阳有重要意义,再加上周三一向也是变盘重要时间点,因此不排除多方主力今日会有更大动作。重点关注2006和2024点短线技术阻力能否获得突破。

 政策微调利多市场 沪指涨0.58%站上2000

昨日政治局会议表态促进地产健康发展,今日在一度大涨近5%的地产板块带动下,券商、建筑建材大涨,促使沪指高开直接站上2000点,截至10点,上涨超1%。

昨日政治局会议表态"积极释放有效需求,推动居民消费升级,保持合理投资增长,积极稳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分析人士认为:1、这是2013年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就"房地产市场"进行旗帜鲜明的表态,其重要性无论怎么强调都不过分;2、这是数年来第一次强调保持合理投资增长,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而不提房价合理回归(新政府从不提房价合理回归);3、这不意味着要重回2009年,而是管理层清楚的意识到,广大二三四线城市并无房价过快上涨压力,一线的问题不是调控力度问题,是资源配置问题,现在当务之急是防止开发投资快速回落,避免出现鬼城,绝不是防范行业过热;4、行业面临多重拐点,销售数字在未来2个月也会在环比和同比方面有改善;5、完全不能理解万科和保利这些公司为什么只能有6倍。我们坚信,研究不毁灭价值,价值投资不毁灭价值投资者,讲基本面和估值决不会输在起跑线上。

中央政治局定调经济形势 大盘弱势震荡

昨日的上涨结束了大盘连续几日的调整态势。不过,希冀股指能持续反弹可能不太现实。在高层坚持底线思维,利率市场化改革可能更近一步以及央行逆回购等各种信息掺杂在一起,没有一个明确的方向之时,大盘或将继续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

昨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的召开为下半年经济的走势确定了基本的方向。从会议讨论的内容来看,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处于年度预期目标的合理区间,经济社会发展总的开局是好的。这说明高层对于经济增速的下滑有较大的容忍度,底线思维明确,未来财政货币政策都不会有较大变化。这就决定了经济不会有大起大落,将维持在一个平稳的状态。这也决定了股市不会有大起大落,窄幅震荡或是主流。

另外,据媒体报道,央行已制定推进利率市场化进程的整体改革方案并获得批准。根据央行的规划,取消贷款利率下限后,下一步央行计划逐步简并存贷款基准利率期限档次。存款利率方面,可先取消五年期定期存款基准利率,由金融机构自主确定,存款基准利率期限档次将由七档简化为六档。存款利率放开的进度还是大大早于市场的预期,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继续压缩银行的利润,在银行股占较大权重的情况下,市场或承受一定的压力。不过,从长远来看,这也反应出高层对于经济改革的决心,有利于整个经济的长远发展。因此,存款利率的放开对于市场来说是短空长多。

第三,据央行网站公告显示,央行30日上午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期限7天,交易量170亿元,中标利率为4.40%,为今年春节后央行首次开展逆回购操作。分析人士指出,逆回购有助于纠正市场过度悲观的流动性预期,引导资金价格适度回落,但逆回购重启并非货币政策转向宽松的信号,未来货币市场利率下行空间有限。

第四,从期指方面来看,股指期货连续两日增仓,说明期指多空博弈热情正在升温,短线或仍将维持震荡。从中金所公布的席位数据来看,IF1308合约前二十席位多方增持4706手,空方增持4119手,多空力量均衡,分歧明显。从日内持仓变化来看,昨日期指日内持仓积极性较高,多空双方间的战争较为激烈,虽然早盘多头加仓较为积极,推动期指不断上行,但2200点上方多头获利离场迹象明显,午后空头表现略胜一筹,总体而言,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截至收盘,期指总持仓连续第二日回升,近期市场多空因素错综复杂,导致多空双方博弈加剧,持仓的增加也反映出双方对峙的局面,短线期指或仍将维持较大幅度的波动。

综合以上因素来看,市场中各种因素交织在一起,没有明确的方向,因此短期内大盘仍将维持窄幅震荡。

权重护盘止跌信号尚未出现

经历连续4个交易日的持续下跌以后,30日大盘终于收涨。

接受《金融投资报》记者采访的分析人士认为,以中石油、中石化为代表的权重股在当日对股指的拉升起到了重要作用,但仅凭单个交易日的盘面情况来判断市场有否企稳尚缺少依据,但市场基本面并无重大利好消息,目前止跌信号还没有真正出现。

反弹缘于市场超跌

从30日盘面来看,券商信托、有色金属、石油和银行股领涨,据统计,其行业板块平均涨幅分别为2.43%、2.26%、1.93%和1.39%。概念题材方面,前期火热的互联网、手游概念、大数据、网络游戏等题材股下跌明显,而参股保险、水利建设和稀土永磁等概念板块再度崛起。

消息面上,当日有媒体称利率市场化进程整体改革方案近日已经获批,未来或将先取消5年定期存款利率。此外,央行在半年后重启7天逆回购,交易量达到170亿元。

“央行时隔近6个月重启逆回购,这一动作使得市场对于流动性缓解具有一定乐观预期,对于当日盘面走势具有积极作用。”湘财证券策略分析师朱礼旭表示,大盘在经历四连阴之后出现上涨还缘于对前期下跌的纠正:“A股有所反弹一定程度上缘于对前期下跌的纠正。以前一个交易日为例,当日市场对于审计署相关消息有过多偏空预期,导致当日下跌。上证指数在30日出现反弹就是对此有所纠正。”

后市仍不乐观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当日分别上涨2.16%和2.58%,护盘作用明显。朱礼旭指出,两者当日涨幅均超过2%,这对于大盘指数的贡献或已超过50%。但另一方面,市场整体仍然呈现弱势,受权重股拉升影响而出现指数上扬并不能够说明什么。“单日上涨不能够说明问题,我们也不能够由此而判断市场是否就已企稳。事实上,市场总体表现仍然较为疲软,近日也并无大的利好因素出现,因此股指上涨更多是超跌反弹。对于A股后市能否止跌,我的观点相对来说不算乐观,目前来看,止跌因素还没有出现,我们还没有看到市场止跌的信号。”朱礼旭说道。

另一方面,近期以来表现持续火热的创业板在30日沪深两市主板纷纷上涨的情况再次下挫,创业板指已经跌至1124.1点。对此,朱礼旭认为未来创业板的压力可能会越来越大,“板块指数从去年10月至今已累计上涨约80%,在经历了前期的大涨以后,不排除部分创业板个股有继续大跌的风险。”

申银万国证券认为,当日市场的探底回升与央行逆回购的启动不无关系,其短期有利于平滑月末时点的资金面,但4.4%的逆回购利率并不低,后续股指预计仍将弱势震荡整理。而虽然股指出现反弹和上涨,但对于这种上涨,投资者都心底不踏实,成交量总体萎缩就是证明。操作上建议不追涨,需要控制好仓位比例。

相关新闻:

标签:市场 站上2000点 沪指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