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政协呼吁改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晚年生活


来源:中新社

参会的山东省政协委员在此间呼吁,尽快改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晚年生活。董方军就此专门提案,呼吁对这些老兵实现基本社会保障全覆盖,发放生活援助金,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支持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历史、留下影视资料。

原标题:山东政协呼吁改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晚年生活

山东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16日在济南开幕。参会的山东省政协委员在此间呼吁,尽快改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晚年生活。

山东省政协委员董方军告诉中新社记者,经过他一年来的走访、调研,山东省健在的原国民党困难抗战老兵人数在50人左右,平均年龄90岁,年龄最大的已近百岁。

董方军介绍说,按照民政部相关规定,能够享受优抚政策的为“对日作战牺牲的或负伤致残,以及编入到人民解放军序列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对于抗战胜利后未编入人民解放军序列回家务农或从事其他职业的原国民党抗战老兵,相关政策未能照顾到。

董方军表示,这部分老兵多生活在农村,无经济来源,低保、新农合等社会保障未能实现完全覆盖,部分老兵基本生活甚至都难以保障。由于历史原因,多数原国民党抗战老兵不愿提及自己的过往,极度渴望来自社会公众尤其是政府层面的认可。

董方军就此专门提案,呼吁对这些老兵实现基本社会保障全覆盖,发放生活援助金,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支持原国民党抗战老兵口述历史、留下影视资料。

去年9月,山东当地媒体报道了“参战卢沟桥事变、台儿庄大战的原国民党93岁老兵在济南住院因家贫无力缴费被停药”的事件,引发了社会舆论关注,在山东社会各界的帮助下,老人顺利完成了治疗。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山东 政协 代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