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低至-20℃ 济南周末将迎来1971年以来最冷天气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今天下午15时,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本周末该市可能出现1971年以来最冷天气。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该市上次出现极端低温天气是在1970年1月5日,当时最低气温值为-16.5℃。

原标题:济南周末将迎来1971年以来最冷天气最低或达-20℃

人民网济南1月20日电(胡洪林) 今天下午15时,济南市气象局发布重要天气预报,称本周末该市可能出现1971年以来最冷天气。

根据预报,受寒潮影响,预计22-24日,济南市将先后出现降雪、大风和极端低温天气。22日全市有中雪,北风4-5级,阵风7级,早晨气温-3℃,白天气温持续下降,23日、24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及山区可达-17至-20℃,市区及其他地区可达-16℃左右,最高气温-7至-9℃。25日白天气温将明显回升。

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该市上次出现极端低温天气是在1970年1月5日,当时最低气温值为-16.5℃。

针对本次寒潮天气过程,济南市气象局建议:1、做好弱势群体防寒保暖救助工;2、做好降雪、道路结冰、大风应对工作;3、做好农业、畜牧业低温冻害防范工作;4、做好供水管道爆裂防范应对工作;5、市民要加强防寒保暖,尽量减少户外活动,使用燃煤取暖的市民,要注意通风,预防一氧化碳中毒。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宋佳]

标签:济南 最低温 零下20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