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德州一留守儿童遭“绑架” 原是自导自演求关爱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德州一儿童莫名遭“绑架” 原是自导自演求关爱 民警发现小良的房间 发现小良时,他被捆绑在二楼 通过对钥匙的分析,民警排除了有他人作案的可能 齐鲁网济南10月3日讯 德州乐

原标题:德州一儿童莫名遭“绑架” 原是自导自演求关爱

民警发现小良的房间

发现小良时,他被捆绑在二楼

通过对钥匙的分析,民警排除了有他人作案的可能

齐鲁网济南10月3日讯  德州乐陵市的小良是一名留守儿童,父亲外出打工,爷爷奶奶去世的早,平时更多的时间,都是小良自己照顾自己,今年的9月10号,小良的大娘报警称,小良失踪了。

9月9号这天,小良没有按时到校,班主任老师拨打了小良的手机结果一直无人接听。

乐陵市公安局化楼派出所所长苏伟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记者,小良的手机没人接听,于是老师又给小良的母亲沟通,孩子母亲又给孩子打电话但还是打不通。

因为小良以前有过逃课的情况,所以,这次小良的母亲也没在意,以为第二天他就会去学校。可第二天小良的手机竟然关了机,父母这下着急了,他们一边托亲朋去寻找孩子下落,一边从外地往家里赶。

到处找不到孩子,心急如焚的家人赶紧报了警。民警在调取了进出村子的监控录像后发现小良在9月8号晚上回家后就没有再离开过村子。而就在民警对小良家进行排查的时候,突然听到二楼传出了声响。小良家的二楼平时只放置杂物并不住人,房间门也从不上锁,但现在却不知是谁把门锁上了。民警迅速破窗而进,在一角落里发现了被纸箱遮盖着的小良。

苏伟告诉记者,当时孩子侧躺在地面上蜷缩在一个角落里,手和脚都被绳索捆绑着,眼睛当时微闭着很虚弱的样子,据他自己说已经是两天一夜了。

孩子终于找到了,经过医生检查,小良因2天未进食身体除了有些虚弱外并无大碍。那么是谁绑了小良,捆绑孩子意欲何为呢?就在民警深入侦破中却发现案件有蹊跷。

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民警夏祥雨告诉记者,当时二层的门窗都是从里面锁的门窗,内外侧墙壁均未发现攀爬痕迹。

刑警大队中队长孙守华表示,如果是有嫌疑人对受害人小良实施了违法犯罪行为,可能是嫌疑人有他家二楼的钥匙而且有他家一楼的钥匙,“假如说有这个嫌疑人的话应该是熟人作案。”

让人疑惑的是,通过现场勘查,民警并未发现小良家中有被翻动的迹象,父母留给他的钱财也没有丢失。小良的父母老实本分,常年在外打工,也没有与村里人结怨。民警还在小良的班主任老师那里了解到,小良平时在学校很内向,不爱与其他同学交往,每天都是独来独往。没有父母陪在身旁,小良回到在家中也多以玩游戏打发时间。就在此时,民警在现场又有了新的发现。

乐陵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技术民警夏祥雨表示,当时民警发现锁芯有锈迹,并没有发现用钥匙开启的痕迹。据了解,这个房门钥匙一共有三把,随后民警在一楼桌子的抽屉里发现了这三把钥匙。于是民警推断应该是受害人自己带着钥匙,自己把自己捆绑起来,反锁好二楼的门。

带着种种疑问,民警立即赶到医院向小良进行详细了解。而小良给办案民警的第一印象似乎也证实了民警的怀疑。询问中,有着丰富办案经验的民警看出了小良眼中的不真实。民警把案件中获得的情况,与小良的父母进行了沟通,最终,小良的父母打开了孩子的心结,说出了让所有人都感到意外的事实:小良承认这起所谓的绑架是他自己自编自导的一出闹剧,目的就是为了逃避父母因为他逃学有可能对他责罚,另一方面也希望引起父母的重视希望自己的父母也能陪伴在自己的身边。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自导自演求 德州 儿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