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聊大原副校长孙兰雨被依法逮捕 曾遭“诽谤”被免职


来源:凤凰山东综合整理

8月18日上午,高检网发布消息称,日前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聊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犯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今年4月,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发布消息,聊城

孙兰雨

8月18日上午,高检网发布消息称,日前山东省人民检察院审查决定,依法对聊城大学原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副厅级)以涉嫌受贿犯罪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2015年4月13日,山东省纪委发布消息: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兰雨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6月,山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免去孙兰雨的聊城大学副校长职务。

经查,孙兰雨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自律规定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共财物;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索取、收受贿赂,数额巨大。其中贪污、受贿问题涉嫌犯罪。

孙兰雨身为党员领导干部,严重违纪违法,且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与他人订立攻守同盟,转移涉案财产,对抗组织审查。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等规定,经省纪委、省监察厅研究并报省委、省政府批准,决定给予孙兰雨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线索及所涉款物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任职高唐县委书记时遭“诽谤” 后被免职

2007年初,山东省高唐县人民医院主治医师王子峰在百度贴吧高唐吧发帖被刑事拘留,原因涉嫌侮辱、诽谤时任高唐县委书记孙兰雨。2007年6月19日,高唐县人民检察院发出《刑事赔偿决定书》,决定赔偿王子峰1600元左右的经济赔偿,聊城市纪委给予孙兰雨免职处理。

孙兰雨简历

1976.10--1978.10 阳谷县无线电元件厂

1978.10--1982.07 河北地质学院经济管理系学习

1982.07--1984.10 北京地质矿产部经济管理干部学院任教师

1984.10--1994.01 阳谷县政府办公室先后任秘书、副主任

1994.01--1998.01 阳谷县计委主任

1998.01--1998.09 阳谷县政府党组成员、副县长

1998.09--2001.01 中共阳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

(其间:1999.09—2001.07在陕西师范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研究生班学习)

2001.01--2002.12 中共高唐县委副书记、常务副县长

2002.12-- 2003.01 中共高唐县委副书记、副县长、代理县长

2003.01--2004.12 中共高唐县委副书记、县长、政府党组书记

2004.12-2008.1 高唐县县委书记

曾任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省十届人大代表,市第十四届人大代表,县第十三、十四届人大代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孙兰雨 山东省 党委常委副校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