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传山东东营73个孩子被偷抢 核实系谣言市民勿信


来源:东营网

原标题:网传山东东营73个孩子被偷抢 核实系谣言市民勿信 近日,一条“广饶有卖碳的偷孩子,山东东营已经没了73个孩子”的消息在微博、贴吧、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25日,经广饶县公安局调查核实,该消息系

原标题:网传山东东营73个孩子被偷抢 核实系谣言市民勿信

近日,一条“广饶有卖碳的偷孩子,山东东营已经没了73个孩子”的消息在微博、贴吧、微信朋友圈广泛传播,25日,经广饶县公安局调查核实,该消息系谣言,广饶县未发生偷抢孩子案件。警方将坚决依法打击制造、恶意传播谣言的网民,维护正常网络秩序。

6月25日晚,微博用户反映在广饶多个村庄,一辆车牌号以蒙开头的车辆以卖炭的形式偷孩子和物品,到目前为止东营已经没了73个孩子。网友纷纷向@东营公安,@广饶公安求证。

6月26日上午,广饶县公安局发布微信称,6月26日早上,县公安局将4名卖碳的外地人带至公安机关调查,4人中3人来自内蒙古通辽1人来自河北承德,经查4人均用真实身份证,无违法犯罪前科,所用车辆挂真实号牌,也未发现其有其他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称对其动向,将密切关注。

广饶县公安局发布提醒,今年以来,广饶县先后有颜续版偷孩子、乐安公园版偷孩子、英才学校张百淇版等众多版本,但最终都被警方证明为虚假信息。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心头宝。众网友出于好心提醒亲友谨防“偷抢孩子”,却被造谣者利用。人们大量关注、评论、转发的最终结果却是导致社会恐慌。

在此,广饶县公安局民警提醒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保持正常生活,别让善心被造谣者利用。另外,带孩子的家长千万别让孩子离开自己的视野,疏忽大意是造成不幸的最大原因。

最后,警察蜀黍郑重警告:任何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违法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追究。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曲美娜]

标签:孩子 广饶县 东营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