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报警人变嫌疑人被偷者成勒索者 东营侦破连环犯罪案


来源:黄河口晚刊

原标题:报警人变嫌疑人连环犯罪真相大白 黄河口晚刊讯(记者 孙宁宁) 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东营市垦利街道办事处西冯村附近的“老许蒸罐”给油罐车蒸罐时,到老板屋内休息,看到沙发上放着一女士手提包,

原标题:报警人变嫌疑人连环犯罪真相大白

黄河口晚刊讯(记者 孙宁宁)  日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在东营市垦利街道办事处西冯村附近的“老许蒸罐”给油罐车蒸罐时,到老板屋内休息,看到沙发上放着一女士手提包,当时心里产生了邪念,趁蒸罐老板不注意打开包将包内的2500余元现金偷走,随后开车离开。当日18时许,老板发现钱包内的钱被偷随后报警。

蒸罐老板许某想起屋内安装了监控,可以查看犯罪嫌疑人盗窃的全部过程,随后确定了偷钱人是李某。此时,许某为了泄愤,心想为何不借此机会敲诈一笔,随即伙同他人窜至利津县城向李某实施敲诈,告诉李某:“我知道是你偷走了我的钱,现在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如果你给我24000元我就不告诉警察你在哪里,并帮助你逃离。”做贼心虚的李某给了许某24000元人民币,许某还给李某通风报信说:“警察现在正在抓你,快点逃到外地,越远越好。”

接到报案后,垦利县公安局民警迅速到达现场,及时划定重点区域,了解到蒸罐区内安装了监控,运用由中心到外围的视频侦查方法获取嫌疑人轨迹,最终确定到蒸罐区的一油罐车司机有重大作案嫌疑,遂对其进行上网追逃。而此时的许某一边假装协助民警办案,一边却背地里给嫌疑人李某通风报信并向其实施诈骗。办案民警经过7天的侦查,最终在吉林警方的协助下,在吉林省永吉县口前镇城一小区内将李某抓获,并将其押回垦利县。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李某对盗窃2500元钱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许某对其敲诈24000元的犯罪事实,民警随后将许某抓获。一场连环犯罪案终于真相大白。

相关新闻:

标签:嫌疑人 犯罪 李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