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山东去年PM2.5浓度降低16.3%


来源:齐鲁网

(特派记者 张晓搏 孔冠军 张帅 张伟)今天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郭树清答:能源结构调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现在很关心的就是能源安全和大气污染的问题,大气污染可能大家更关心。

郭树清

原标题:山东团开放日郭树清:山东去年PM2.5浓度降低16.3%

3月7日北京讯(特派记者 张晓搏 孔冠军 张帅 张伟)今天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山东省代表团开放团组会议。记者提问:能源供需调整,山东省要淘汰落后企业落后产能,进展怎样?

郭树清答:能源结构调整是一个很大的问题,我们现在很关心的就是能源安全和大气污染的问题,大气污染可能大家更关心。过去一年我们PM2.5浓度降低了16.3%,PM10降低了11.3%,这个成绩很了不起。我们的数字是第三方监测得出的结论,数据比较可靠,大气质量有所改善,但是依然不容乐观,我们污染还是很严重,所以能源结构必须调整。

第一、山东的电力供应中,八成以上是火电,其他方式比重很低,要取代火电比较难。我们现在想采取的措施,第一就是减少建设更多的火电站,国家批准了3条外电入鲁的通道已经批准,其中一条已经开始建设。

第二就是我们立足现实,对所有电厂进行脱硫脱销、环保改造,进展良好。

第三,要在全省推进洁净煤的燃烧,把煤炭洗净很重要。

第四,燃油方面,我们在抽查过程中发现加油站很多不合格的油品,我们采取非常严厉的处罚,去年在菏泽一个市我们就关闭了这样的加油站200多家,一定要提高燃油的质量。

第五,关于地炼企业,山东的能力有1亿吨,但是去年我们加工不到5000万吨,所以淘汰的不是很难,但是我们不满足于这样的情况。

相关专题: 2015全国两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郭树清 浓度 燃油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