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山东金改将收编城商行 三股望冲涨停


来源:金融界

原标题:郭树清山东金改将收编城商行 三股望冲涨停 编者按:8月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被业界称为“山东金改22条”,其中,被各界解读最多的

原标题:郭树清山东金改将收编城商行 三股望冲涨停

编者按:8月7日,《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全省金融改革发展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出台,被业界称为“山东金改22条”,其中,被各界解读最多的热点之一,就是“金融系”官员空降山东。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明确表示“每个市都要配一个懂金融的副市长”“从中央金融机构抽调30名干部到山东挂职”。目前,从中央金融机构空降到山东各市的副市长已基本到位,他们在当地主要分管金融,将直接参与各市的金融改革。山东省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经济研究中心主任陈华则向记者透露,山东下一步将重组各地城商行,目标是成立大型金融控股公司,争取上市。

鲁信创投

公司是山东省鲁信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控股的省内最大、国内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专业创投机构,中国投资协会创投专委会副会长单位、山东省创业投资协会会长单位。主要投资于先进制造、现代农业、海洋经济等山东省优势产业;信息技术、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生物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通过资本及资本运作的支持,实现创业企业的快速成长和上市。经过多年的运作,公司建立了规范严谨的投资管理体系和风险控制体系,确立了科学高效的投资理念和经营模式,培养造就了一支经验丰富、高素质的投资团队,投资培育了一批成长性好、科技含量高、居行业领先地位的创业企业。公司先后荣获“火炬计划优秀创业投资机构”(科技部)、“中国最具竞争力创投机构十强”(证券时报2009)、“2010年度创业投资创新奖”、“最佳公众形象创投机构”(证券时报2011)、“优秀创业投资机构银奖”(中国创投专委会2011)等多项荣誉。随着公司资金规模的不断扩大,运作水平的不断提高,公司将以更多的资金和更专业化的资本运作支持创业企业快速成长,不断推进优质企业进入境内外资本市场,为区域经济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研究机构:海通证券分析师:丁文韬撰写日期:2013-08-02

公司13年业绩有望翻倍,13年对应PE30倍:由于公司13年所持股份进入解禁周期,通过二级市场解禁提升收益,预计13年、14年EPS0.50元、0.62元,公司7月31日收盘价14.87元,对应PE30倍、24倍,13年公司净利润有望翻倍。公司目前总市值112亿元,较所持项目总市值溢价24%,基本合理。给予公司目标总市值135亿元,目标价18.14元,对应公司市值与所持项目价值的比重(P/RNAV)为1.5倍。

风险提示:(1)所投退出渠道受限;(2)新三板推出不达预期;(3)投资项目失败。

鲁银投资

公司地处济南市,主营业务为股权投资,2002年7月莱芜钢铁集团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之后,公司与莱钢集团成功实施资产置换,置换入莱钢集团所拥有的带钢生产线和粉末公司83.04%的股权,使公司迈出了调整、优化资产结构,提升资产质量的重要一步,形成了稳定盈利的重要支撑,经济效益得到明显提高。公司当前主要产业有热轧带钢和粉末冶金材料生产、羊绒纺织、房地产开发、制药等,现有带钢分公司、粉末冶金公司、山东毛绒制品有限公司、鲁邦房地产开发公司、烟台鲁银药业有限公司等20家全资或控股子公司。

民生投资

公司由健特生物更名后,主要产业由保健品销售转为商品零售业。公司所属商业子公司位于青岛市的经济较繁华地段,在各自区域内居行业领先地位,拥有较强的竞争优势。未来公司将在保持稳定发展的基础上,继续做好商业零售管理、证券投资、短期理财等经营工作,认真筛选、评估股权投资项目,确保公司资产保值增值。

相关新闻:

标签:山东 望冲涨停 公司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