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秦皇河打造田园风成市民休闲娱乐首选地


来源:凤凰网山东

00
10月29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滨州市秦皇河公园。201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滨州经济开发区正式将秦皇河公园工程建设提上日程,经过前期多次规划,当地政府确定了“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思路,把秦皇河公园建造成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实用为一体的综合水利风景区,分为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景观区。

2013年9月,景区正式向游人开放,两期工程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建成投用。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景观区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呈现在世人面前。三期工程目前也正在顺利施工,打造田园气息浓厚、滨州特色鲜明的城市休闲公园。秦皇河成为纵贯滨州城区南北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园林景观带。2013年以来,秦皇河先后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湿地公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10月29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滨州市秦皇河公园。 秦皇河的前身是兴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张肖堂灌区的兰家四干渠,南起黄河,向北蜿蜒流经滨州经济开发区、滨城区,并

10月29日,“聚焦‘一圈一带’——第十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采访团来到滨州市秦皇河公园。

秦皇河的前身是兴建于上世纪五十年代的张肖堂灌区的兰家四干渠,南起黄河,向北蜿蜒流经滨州经济开发区、滨城区,并在沾化县境内注入徒骇河。随着岁月推移和河道变迁,逐渐成为一条干涸渠,渠内淤积严重,杂草丛生。人们把生活中的垃圾一股脑全都倒在河里,把河水搞得又脏又臭。特别是从上游开始开采石墨矿,大量的淤泥填埋河道,使河床变得越来越高,水位越来越浅。再加上气候干旱的原因,秦皇河慢慢地越变越小,水流越来越细,最后变得只有一道细细的流水,寂寞地流过。

2011年,根据市委、市政府的部署,滨州经济开发区正式将秦皇河公园工程建设提上日程,经过前期多次规划,当地政府确定了“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产业带”的思路,把秦皇河公园建造成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实用为一体的综合水利风景区,分为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景观区。

2013年9月,景区正式向游人开放,两期工程仅用不到两年的时间建成投用。河畔居城、郊野公园、沙洲湿地三大景观区犹如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画呈现在世人面前。三期工程目前也正在顺利施工,打造田园气息浓厚、滨州特色鲜明的城市休闲公园。秦皇河成为纵贯滨州城区南北集水利、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开放式城市生态园林景观带。

家住附近的市民告诉采访团成员,以前晚上就是在家看看电视,自从公园建成后,自己一有时间就带着孩子和老人到这里来散步。秦皇河公园俨然成了大家心中休闲的好去处。

2013年以来,秦皇河先后被评为省级水利风景区、省级湿地公园和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目前,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湿地公园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秦皇河 打造田园 成市民休闲娱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