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乡村休闲旅游 黄金周市民放松“首选”


来源:琅琊网

原标题:乡村休闲旅游成“十一”长假市民放松“首选” 今年的“十一”长假,来自青岛、烟台、威海省内各地,江苏、安徽等省外各地的游客,一家人或与亲戚或与朋友同事相约,开着车自驾出游,伴随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

原标题:乡村休闲旅游成“十一”长假市民放松“首选”

今年的“十一”长假,来自青岛、烟台、威海省内各地,江苏、安徽等省外各地的游客,一家人或与亲戚或与朋友同事相约,开着车自驾出游,伴随着秋高气爽的好天气,吹着缕缕清风,一路欢歌笑语,来到天上王城探寻崖壁古国,欣赏沂蒙秋色尽享乡野风光。越来越多的城里人利用休息时间,到乡村去,看田园风光,享农家休闲,品绿色果瓜,体验乡村旅游已经成为市民长假休闲放松的“首选”。

近日,来自青岛某自驾游俱乐部的80多名车友驱车来到有着“天上王城天下泉庄”美誉的沂水县泉庄镇,参加篝火晚会,品尝绿色食品,体验乡村游的魅力。车友们表示,在城市里住久了,趁假日到农村呼吸一下新鲜空气,体验自然纯朴的农家生活,给自己的心情也放个假,这里远离大城市的喧嚣,让人完全融入大自然山水之间,尽情享受这份简单随意,都有点不想回家了……”

和这些游客一样,随着“十一”长假的到来,很多市民选择乡村旅游。这种既能呼吸新鲜空气,又能参加独具乡村特色的篝火晚会,还能采摘新鲜果蔬馈赠亲朋的“农家乐”就吸引了许多有出行计划市民的青睐。越来越多游客喜欢这种尝尝农家饭、住住农家院、看看农家戏、到庄家地里采摘的乡村游。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快发展乡村旅游步伐,使得外地游客可以尽享泉庄独特魅力,沂水县泉庄镇不断加快乡村旅游开发建设力度,不断完善交通、通讯、水电等基础设施和相关服务配套设施,全镇乡村旅游蓬勃发展。修建旅游观光路一条及“慢游路”近60公里,在道路两侧打造文化景观墙10余公里,投资600万元打造具有汉代风格古色古香小城镇;对全镇已有的11家农家乐提升的基础上又高标准开发寨子崖农家乐3家;投资1000余万元打造水保主题公园、核桃主题公园;以元宝山采摘园为龙头,在全镇规划建设采摘园12处。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翟婷婷]

标签:乡村 旅游 市民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