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州发挥“温泉”热效应 争创休闲旅游首选地


来源:旅游_中国网

记者从湖州市旅游局获悉,12月11日,在湖州南太湖畔举行了“南太湖温泉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新闻发布会,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内地热(温泉)资源丰沛,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

原标题:湖州:发挥“温泉”热效应争创休闲旅游首选地

记者从湖州市旅游局获悉,12月11日,在湖州南太湖畔举行了“南太湖温泉资源的保护开发和利用”新闻发布会,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内地热(温泉)资源丰沛,具有极大的开发价值。度假区将发挥温暖热效应,建设国内一流的休闲旅游度假区,打造全国休闲旅游度假的首选目的地,并启动了“中国温暖之乡”的申报工作。

南太湖地热属于“断裂带水温”,具有温度适宜、水质优良、资源丰富、潜力巨大的资源特点和产业优势。湖州目前发现的地热资源温度全部在25摄氏度以上,属低温地热资源中的温热水,适宜开采,水质具有地矿化度、低钠、富硒、偏硅酸含量高等特点,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直接适用于沐浴疗养、康体养生。

经权威专家和省国土资源厅实地考察,太湖旅游度假区是我省最有条件成为“中国温泉之乡”的地区。度假区管委会将通过启动“中国温泉之乡”创建工作,强化地热资源管理,努力实现“资源清楚、利用高效、管理到位、环境优美、传承文化、持续利用”的目标,推动地热资源效益最大化,提升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的美誉度和知名度。

目前,雷迪森度假酒店已试营业;月亮酒店开发的“太湖温泉水世界”项目,总投资3.5亿元,计划在2014年元旦试营业;游艇俱乐部和高尔夫球场配套温泉SPA项目也将在明年内建成营运。

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是地热温泉资源开发的原则,度假区已建立起严格地热(温泉)资源管理体系,完善市场准入机制,并建立地热资源开采动态监测系统,坚决杜绝企业和个人无证开采、无序滥采,以促进南太湖温泉产业健康发展。

相关新闻:

标签:温泉 休闲旅游 热效应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