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怡和名居董事长被抓成烂尾 业主维权一年无果


来源:中国经营报

”  据了解,怡和名居1#2#3#6#楼及5#楼已分别于2012年7月26日和2013年9月11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计442套住宅,总建筑面积34218平方米。”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临沂红棕榈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孙纪平,成立于2008年1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

原标题:山东临沂怡和名居烂尾 200业主上访维权一年无果

56套房源“一房两卖”,200业主上访维权一年无果

董事长被抓

山东临沂怡和名居烂尾警示

9月9日,地处山东临沂市北城新区核心地段的怡和名居售楼中心,大门紧锁,人去楼空。“房产局监管不力”和“政府做主还我住房”的大字标语清晰可见。

据多位业主介绍,怡和名居这一五证俱全的楼盘自2012年开盘,已经销售给192位购房者,销售金额近亿元,按照合同规定,所有房屋应于2013年9月30日和12月30日分两批交付。“就在距离首期交房还有半个月的9月14日,工程突然停工,开发商临沂红棕榈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红棕榈置业”)负责人孙纪平被抓,如今已经烂尾了一年多。”

一位业主告诉《中国经营报(博客,微博)》记者,自去年9月开始,众多业主走上了长达一年的上访维权之路,到目前问题依旧未能得到解决,项目复工也变得遥遥无期。

“目前,孙纪平已被临沂市兰山区公安机关采取了拘留措施,正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经市房产局协调,临沂市茂德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已签订书面承接协议,以8300万元的价格接盘。”临沂市房产和住房保障局开发办一位赵姓负责人告诉记者,现在相关部门正对红棕榈置业的财务与债务情况进行审计,具体复工时间尚不能确定。

据了解,北城新区作为临沂市城市发展的主要区域,一期、二期总规划面积超过50平方公里,作为新楼盘最集中扎堆的区域,北城新区房价已陷入滞涨。而中小房企则面临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和资金压力。

资金链断裂项目烂尾一年

记者在项目施工现场看到,怡和名居共有6栋住宅,目前4栋楼房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一栋只修到5层,还有一栋尚处在挖地基阶段。

据多位业主介绍,怡和名居这一五证俱全的楼盘自2012年开盘,已经销售给192位购房者,销售金额近亿元,按照合同规定,所有房屋应于2013年9月30日和12月30日分两批交付。“然而就在距离首期交房还有半个月的9月14日,工程停工,开发商携款潜逃,售楼部人去楼空。”

据了解,怡和名居1#2#3#6#楼及5#楼已分别于2012年7月26日和2013年9月11日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共计442套住宅,总建筑面积34218平方米。

“去年4月6日,我还满怀欣喜地参加了1~3号楼的封顶仪式,期待着收房,没想到等来的却是一场噩梦。”一位业主告诉记者,自去年9月开始,众多业主走上了长达一年的上访维权之路,到目前依旧未能得到解决,项目复工也变得遥遥无期。

据项目现场一位留守老人介绍,自己曾在工地打工一年多,尚有两万多元的工资没领到,其他工人已经另谋出路,受施工公司委托帮忙看场。“老板没钱跑路被抓了,现在还欠施工队1000多万元,工人的工资也还都没发完。”

工商注册资料显示,临沂红棕榈置业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孙纪平,成立于2008年1月23日,注册资本1000万元。时间倒回到2011年,孙纪平对项目建设还是信心满满,并对临沂房地产寄予厚望。彼时孙纪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临沂人口多,人流量大,当农民变居民,居民变市民的时候,刚需还有很大的空间,相对于省内其他二三线城市,房价的水分不是很大,成长的空间还是很大的。”

而2013年9月孙纪平因涉嫌票据诈骗被常州市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最终引发红棕榈置业资金链断裂并引起业主恐慌,怡和名居也最终因项目停工、无人接盘而走入“烂尾”的死穴。记者拨打怡和名居多部售楼部电话及红棕榈置业公司电话,均显示成为空号或已欠费停机,一位已经离职的置业顾问告诉记者,其去年9月份就已从公司辞职,还有4个多月的工资没领到,公司已处于瘫痪状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业主 名居 烂尾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