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最大烂尾楼之困 三联集团董事长被指“执拗”


来源:中国房地产报

繁冗复杂的债务质押,重启彩石山庄的巨大资金压力,数千业主的积怨声讨,以及董事长张继升不肯断腕求生的执拗,像一串环环相扣的“死结”,牢牢捆住三联集团重振的脚步。三联集团的国企背景,张继升人大代表的显赫身份,以及政府的大力支持,让购房者忽视了彩石山庄背后隐藏的巨大风险。

原标题:济南最大烂尾楼之困

繁冗复杂的债务质押,重启彩石山庄的巨大资金压力,数千业主的积怨声讨,以及董事长张继升不肯断腕求生的执拗,像一串环环相扣的“死结”,牢牢捆住三联集团重振的脚步。

■本报记者 李阳 济南报道

“济南市维稳办李主任说,山东省常务副省长和济南市委书记主管此事,总体方案已经获批,现正在制定具体方案,包括如何解封银行多年查封的土地等等。”8月6日,三联集团旗下的彩石山庄业主王女士告诉中国房地产报。

至此,苦等5年的彩石山庄两千名业主终于看到一线曙光。

被打乱的重组

“在三联彩石山庄的问题上,法律与权力大概是联手了,所以才让那些受骗百姓在苦苦的煎熬中度日。”2013年8月5日,网名为“yhz1103”的网友在一个论坛上如是说。

5年,无论对彩石山庄门前不断维权的业主,还是守在田横岛上的员工,都是漫长的煎熬。

三联集团曾经是中国家电零售业的龙头老大,然而固守山东一隅的战略失误以及以地产为主的多元化经营,让三联集团逐渐没落直至资金链断裂。如今,因挪用预售资金而停工5年的彩石山庄成为济南最大的烂尾楼,曾经被寄予厚望的旅游胜地田横岛也奄奄一息。

“我们正在研究彩石山庄问题的整体解决方案。”8月5日,济南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彩石山庄牵扯的利益方太多,其资产也被多层质押,仅靠济南市政府很难解决,需要省级政府及多家债权人一起协商解决。

三联集团一位高层告诉中国房地产报记者,张继升曾申请破产,但政府评估后以资产状况良好为由而拒绝。“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在等待重组的机会,但没有启动资金是最大的症结。”

该高层表示,尽管集团仍然拥有不错的资产,但繁冗的债务质押,重启彩石山庄的巨大资金压力,数千业主的积怨声讨,以及董事长张继升不肯断腕求生的执拗,像一串环环相扣的“死结”,牢牢捆住三联集团重振的脚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彩石 招拍挂 烂尾楼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