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上半年地税收入:房地产业544亿居各行业之首


来源:齐鲁网

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地税局负责同志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地税收入情况。韩奎祥副局长说,“在增幅显着回落的情况下,增收贡献率依然较大,表明全省地税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程度较高。

原标题:山东公布上半年地税收入情况 房地产业贡献最大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王娜娜 黄健蓉)今天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地税局负责同志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地税收入情况。齐鲁网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地税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程度较高,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业实现地税收入544亿元,收入占比达28.7%,位居各行业之首。

新闻发布会上,据山东省地税局副局长韩奎祥介绍,上半年收入呈现出了几个主要特点,其中,房地产业增收贡献依然突出。上半年,房地产业收入544亿元,收入占比达28.7%,位列各行业首位,增长18.2%,增幅同比回落40个百分点,增收83.7亿元,增收贡献由上年同期的73%回落至53.6%,收入占比和增收贡献依然较大,但增收贡献逐步减弱。

韩奎祥副局长说,“在增幅显着回落的情况下,增收贡献率依然较大,表明全省地税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程度较高。”

由于山东采矿业和高耗能行业税收占比较大,受市场和结构调整的影响,今后一段时期相关行业税收仍将呈现下行趋势,完成地税收入任务的难度依然较大。韩奎祥副局长告诉记者,“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加大稽查力度,优化税收服务,努力完成好全年地税收入任务。”

相关新闻:

山东省地税系统上半年收入1895亿元 增收156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收入 行业 山东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