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省地税系统上半年收入1895亿元 增收156亿元


来源:齐鲁网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地税局负责同志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地税收入情况。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李淼 黄健容)7月2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地税局负责同志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地税收入情况。

原标题:山东省地税系统上半年收入1895亿元 增收156亿元

7月2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地税局负责同志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地税收入情况。

齐鲁网济南7月23日讯(记者 李淼 黄健容)7月23日上午,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省地税局负责同志发布2014年上半年全省地税收入情况。

山东地税系统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1895亿元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上半年,全省地税系统共组织入库各项收入1895亿元,增收156亿元、增长9%,其中税收收入1787亿元,增收150亿元、增长9.2%;非税收入108亿元,增收6亿元、增长5.9%。按可比口径(扣除营改增转入国税部门征收的部分)计算,全省地税收入增收222亿元、增长13.3%,其中税收收入增收215亿元、增长13.7%;非税收入增收7亿元、增长7.4%。

另外,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黄河三角洲生态经济区、省会城市经济圈、西部经济隆起带地税收入分别完成952亿元、242亿元、588亿元和492亿元,分别增长11.4%、6.3%、6.7%和8.1%。中央级和地方级收入分别完成222亿元和1673亿元,分别增长3%和9.8%。

房地产业收入544亿元,收入占比达28.7%(列各行业之首),同比增长18.2%,同比回落40个百分点,增收83.7亿元,增收贡献由同期的73%回落至53.6%,收入占比和增收贡献依然较大,但增收贡献逐步减弱。在增幅大幅回落的情况下,增收贡献率依然较大,表明全省地税组织收入对房地产业的依赖程度较高。全省地税通过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批程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为地方经济税源发展提供税收政策支持,充分发挥了税收在经济稳增长、调结构中的调节作用。

经济稳定增长为地税收入增长奠定了税源基础

齐鲁网记者了解到,主要增收因素是上半年,全省经济呈现稳定增长态势,反映到与经济相关度较高的行业收入上,制造业、建筑业、批发零售业、金融业、房地产业以及租赁和商务等其他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5.7%、33.6%、16.1%、12.5%、18.2%和23.5%,经济增长拉动地税收入增长约为10个百分点。各级地税部门围绕强化税源控管,挖掘税收潜力,积极堵漏增收,不断加大税收管理力度。

此外,主要减收因素为政策减收影响明显。上半年,已经实施营改增的行业减收66亿元。部分工业产品价格下降导致相关收入大幅减收。

下半年,随着各项经济政策和改革措施的逐步落实到位,全省经济将继续保持稳定增长,但由于我省采矿业和高耗能行业税收占比较大,受市场和结构调整的影响,今后一段时期相关行业税收仍将呈现下行趋势,完成地税收入任务的难度依然较大。为此,我们将继续坚持依法治税,强化税收征管,加大稽查力度,优化税收服务,努力完成好全年地税收入任务。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增收 地税收入 地税系统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