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王乃静:鲁商特点是“抬头看天、低头做事”


来源:中国网

(记者 焦梦)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建议建立民营企业风险基金,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王乃静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的作用,认为现在的一些民营企业家是经历过无数残酷市场竞争大浪淘沙后的存活下来的精英群体。

王乃静

原标题:山东工商联主席:鲁商特点是“抬头看天、低头做事”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昨天在接受多家网络媒体采访时表示,现在的民营企业家是经历过无数残酷市场竞争大浪淘沙后的存活下来的精英群体,没有民营企业家的创新开拓就没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今天。(中国发展门户网 记者 焦梦摄)

山东省政协副主席、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建议建立民营企业风险基金,帮助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题。

王乃静充分肯定了民营企业家的作用,认为现在的一些民营企业家是经历过无数残酷市场竞争大浪淘沙后的存活下来的精英群体。如果没有党的理论创新,没有党的好政策,就没有现在的民营企业家群体。

他认为鲁商的特点是“抬头看天、低头做事”,行商风格相对稳健。在当前经济整体向好、下行压力加大的形势下,许多鲁商没有背负一分钱的贷款。这使得山东的民营经济在历次经济危机冲击下损伤不大。山东商人低调踏实,不愿意在媒体和公众面前过度曝光,不喜欢炒作。

“山东作为儒家文化的发源地,传统文化氛围浓厚,山东商人在世界各地和全国各省具有忠厚、厚道的口碑,”他表示。

王乃静建议成立民营企业风险基金以缓解民营企业融资难的老问题。“一些民营企业自身弱小没有实力,缺乏抵押物,比如民办培训学校靠租房办业务,没有可供抵押的资产,很难拿到银行贷款。成立风险基金可以帮助企业在急需资金的时候度过难关,”他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工商联主席 鲁商 民营企业家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