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滨州秦台河“治污”反“呛死”树林 无人愿担责


来源:齐鲁网

盛夏的树木本该是枝繁叶茂,绿意盎然,但滨城区天王堂村生长多年的大树却仿佛经历了寒冬,树叶完全凋零,不再有一丝绿色,村内臭气扑鼻,村民掩鼻而过,这一切源与村东边秦台河的治污工程。张大娘称,我都70多岁了,他们施工队到哪儿我就到哪儿,这几天一直跟着他们到了黄河十二路上,可是就是没有一个管的。

原标题:滨州秦台河治污致污水倒灌 村庄大片树木被“呛死”

1

2

3

4

秦台河

齐鲁网滨州6月11日讯 盛夏的树木本该是枝繁叶茂,绿意盎然,但滨城区天王堂村生长多年的大树却仿佛经历了寒冬,树叶完全凋零,不再有一丝绿色,村内臭气扑鼻,村民掩鼻而过,这一切源与村东边秦台河的治污工程。

治污工程要将河内污水抽出,天王堂村村南的污水渠就成了污水的临时通道,由于抽水量太大,使污水倒灌,污水顺着排污口涌入村内,村民种的树也就遭了殃。

门前树木全部死亡 施工方无人愿担责

记者在黄河七路渤海二路路口西北角看到,施工人员在排污渠与秦台河接口处筑起的高坝,五台大型抽水机一字排开,排污渠内的污水显然比秦台河的水面高出很多。

"半月前俺发现门口'怀抱'粗的树开始掉叶子,突然死了,俺就找他们施工队,开始他们还不承认,后来承认了却又相互推,没人愿意给处理,你说这咋办?"天王堂张大娘向记者说。

在施工现场一赵姓负责人对记者说,他们是在去年的11月份开始秦台河清淤工程,清淤必须要把污水排净才能施工,他只管在这里抽水,整天闻着臭哄哄的污水,我们也不容易。"为这,公司每天还给我30元的补助呢!."

"想这种情况我们以前也遇到过,都是由前站办公室统一上报处理。"赵姓人员称。

张大娘称,我都70多岁了,他们施工队到哪儿我就到哪儿,这几天一直跟着他们到了黄河十二路上,可是就是没有一个管的。

排污沟两边树木大都死亡 老人疼的掉泪

跟随着张大娘一行人记者到天王堂村内查看损失。记者发现,村南排污沟北侧的树木也有死亡,树上没有一丝绿叶,光秃秃的一片,沟北侧村内用于排涝的地上沟由于污水倒灌,两边生长十多年的杨树只剩下了干枯的树干。

"原来我们家门口的这些树可好了,夏天还能给俺遮遮太阳,树上还有鸟在作窝,每天出来我都摸摸它,你看现在都成了这个样子。"张大娘眼含泪水对记者说。

村内贾姓村民说:"我们多次找施工队,他们之间也是推来推去,出这事已经半个多月了,没有一个部门来与村民协商处理,我们真没办法了。"

滨州市环保局:企业排污都合格,疑地下管网泄漏所致

市环保局办公室袁科长介绍,企业所排污水都能达到标准,没发现超标排污问题。"当然了,达标并不代表没有污染。"袁科长说。

6月10日下午,市环保局信访科张科长与滨州齐鲁网记者在现场实地查验。据张科长介绍,企业所排污水都能达标,唯一怀疑的是是否施工过程中地下管网被打开致污水流出,他们会尽快对水样进行化验,看看污水能否达到五类水质标准。对于村民关心的赔偿问题,张科长建议受害村民尽快到市林业局进行专业鉴定,以便找出树木死亡的具体原因,准备好申请赔偿的详细资料。

企业所排污水真的都能达标吗?如果真是施工过程中地下管网被打开致污水流出,责任该谁来负?滨州齐鲁网将继续关注此事。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秦台河 树木 治污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