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郭树清会见海外侨领:坦言山东转型需要国外经验


来源:中国新闻网

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会见以美国方氏报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为代表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山东参访团的各位侨领。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87位侨领,于6月6日参加完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后,赴山东曲阜、济南考察访问。

原标题:87位海外知名侨领到访山东 省长郭树清会见(图)

87位海外知名侨领到访山东省长郭树清会见(图)

9日,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会见以美国方氏报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为代表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山东参访团的各位侨领。 李欣 摄

9日,87位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山东参访团的侨领参观了济南趵突泉,图为侨领在趵突泉天尺亭观看趵突泉实时地下水位。 李欣 摄

中新网济南6月9日电(李欣) 山东省人民政府省长郭树清9日会见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山东参访团87位侨领,郭树清在会见时坦言面临转型的山东需要国外先进的经验、技术。

郭树清向到访侨领代表坦率地介绍了山东当前面临的经济结构转型、环境保护治理、服务业发展等方面问题,诚挚要求到访的各位侨领将居住国先进的经验、技术、管理方式等介绍到山东。郭树清说,山东正面临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期,在社会事业发展领域、养老服务业、公共医疗、各级教育、大气环境改善等方面都需要国外先进的经验、技术。

郭树清表示,山东作为中华文化的重要发源地之一,是孔子、孟子、孙子、墨子等中国著名思想家的故乡,是一个文化大省、教育大省,山东愿意也需要同海外各国之间进行文化、教育方面的交流合作。

美国方氏报业集团董事长方李邦琴代表山东参访团所有侨领表示,此次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华侨华人社团及华人社区服务机构的500余人,应国务院侨务事务办公室邀请参加了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并到中国各地参访。让各位华侨华人感受到了深刻的归属感。每个侨领都是中国在他们居住国的名片,是促进居住国与中国联系的桥梁。

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87位侨领,于6月6日参加完在北京举行的第七届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后,赴山东曲阜、济南考察访问。世界华侨华人社团联谊大会是以海外华侨华人主要社团负责人为主体的全球侨团联谊交流平台,2001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郭树清 知名侨领 海外华侨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