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弃婴岛4天接收26婴儿 弃1岁以上幼儿将被劝回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弃婴岛是为了保障相对脆弱的婴儿生命安全而设立的。”  目前福利院已经为这些弃婴做了病历档案,将父母留下来的衣服、奶瓶、挂饰等物品进行消毒,将一些纸条类等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保存起来。王先生说,他们的心里没有弃婴岛,弃婴实际是把自己弃了,“我看了报道,有人买得起名车却不愿养孩子,太不道德了。

济南弃婴岛启用96小时弃一岁以上幼儿将被劝回

4日晚,工作人员劝说前来送孩子的家长带回孩子。 记者黄中明摄

原标题:济南弃婴岛启用96小时 弃一岁以上幼儿将被劝回

弃婴岛是为了保障相对脆弱的婴儿生命安全而设立的。但截至昨天中午,弃婴岛的26个岛民中,有8个超过1岁的“大婴儿”,占总数近3成,最大的已有7岁。与婴儿相比,这些大孩子的病情相对稳定,但为了安全考虑,还是要送医院进行常规检查,才能和其他孩子放在一起。

蔡汉明表示,协议医院救护车只有2辆,送往定点医院救治的来回时间,接近2个小时。而弃婴的“扎堆”,导致救护车不能及时赶到,有时加上院内值班车辆也不够用。“我们专门在福利院开辟了一块隔离区,在救护车到不了的情况下,将病情稳定的孩子放在福利院内隔离观察,由院内医护人员进行监护。”蔡汉明说,一旦某个时段婴儿特别集中,人手的缺乏也是个问题。

若劝阻不成,将会交由警方处理

“在弃婴岛建成之初,曾考虑过这种情况,按照应急预案,从4日18点起,将安排保安及行政人员24小时巡视监控,一旦发现家长抱有体型较大的孩子时,会立即上前进行劝阻”。蔡汉明说,若劝阻不成会交由警方处理。此外,此前送来的超过一岁的孩子去向仍待定,儿童福利院将会同公安、民政部门进行妥善处理。

解洪波是医疗保障小组的医生,是第一个接触婴儿的一线员工。这些天给他印象最深的是1号晚上,1个在福利院内隔离观察的孩子。“这孩子整晚都在哭,怎么哄都不行,直到天快亮才睡了会。”

目前福利院已经为这些弃婴做了病历档案,将父母留下来的衣服、奶瓶、挂饰等物品进行消毒,将一些纸条类等具有纪念意义的东西保存起来。“如果有朝一日,家长觉得后悔了,想要找回孩子,这会是有力凭证。”解医生说,等孩子们从医院回来之后,医院的档案也会跟医疗档案一起保存下来。

“奥迪车可以卖,但良心不可以丢”

4日,市民王先生致电本报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王先生是一名脑瘫患儿的父亲,孩子现在4个月大,因为病毒感染没有免疫力,不能进医院接触别的孩子,只能在家做康复训练。“我这里有多个脑瘫患儿家长组成QQ群,全国各地的都有。虽然家长们都很艰苦,但是大家还是互相帮助,捐款救治更困难的家庭。”他说,除了捐钱外,还有外地的网友会帮助找医院看病,“大家的统一观点是舍己不舍孩子”。

王先生说,他们的心里没有弃婴岛,弃婴实际是把自己弃了,“我看了报道,有人买得起名车却不愿养孩子,太不道德了。在我们看来,奥迪可以卖,但良心绝不能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弃婴 幼儿 家长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