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济南婴儿安全岛开放不到两天接收11名弃婴


来源:中国网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山东首家婴儿安全岛在济南正式启用,而当天就有8名婴童被遗弃在婴儿岛。济南儿童福利院副院长蔡汉明介绍,在婴儿安全岛正式对社会开放前两个小时,就接收到一名婴儿。

原标题:济南婴儿安全岛开放不到两天接收11名弃婴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昨天是六一儿童节,山东首家婴儿安全岛在济南正式启用,而当天就有8名婴童被遗弃在婴儿岛。到今天记者发稿时,已接收了11名婴儿。

济南儿童福利院副院长蔡汉明介绍,在婴儿安全岛正式对社会开放前两个小时,就接收到一名婴儿。

蔡汉明:5月31日晚上22点25分,送来一位弃婴,是一名女婴,初步诊断为唐氏综合症,大约是五个月大小。

截止到2号下午四点,短短不到两天时间,济南婴儿安全岛已接收11名弃婴。安全岛工作人员检查后,全部转到儿童医院加强治疗病房。对于可能出现弃婴数量剧增的情况,济南儿童福利院副院长蔡汉明介绍,已经做好准备,目前资金方面相对充裕,已经准备好了100多个床位,另预备出200平米的婴幼房间,并安排三班人马24小时待命。

蔡汉明:我们也有一个分析,婴儿增加,前期会有一个高峰,但问题不是太大。我们相信,我们有能力做好这个事情。

这11名弃婴小的几个月,最大的已经5岁,大部分孩子父母还留下衣物、病历甚至一定量的现金。几乎每个孩子家长留下的纸条上都写着“实属无奈”、“被迫无奈”等话语。而病例显示,几乎每个孩子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大脑发育迟缓、脑瘫等这种很难治愈的疾病。

山东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丽萍: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应该从法律和政策的层面上,完善对于残疾儿童及其家庭这种专项的保障措施。并使这些措施切实实现。这才是最根本的目的所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婴儿 弃婴 安全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