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州男子网购保温箱中途丢失 宅急送:赔你49元


来源:齐鲁网

”  许先生查看物流信息得知,承担这次运送任务的是宅急送快运公司,最后一条信息显示,货物已经在从潍坊发往青州的途中。宅急送山东运转中心工作人员说:“有可能就在班车上,因为当地青州的班车都是雇佣外面的司机,不是我们内部的物流车。

原标题:青州:网购保温箱 运送途中“消失”

齐鲁网5月17日讯  网购就是图个方便,足不出户,上网轻点几下,在家等着收货就行了。可是,青州的许先生在网上买了件东西,左等右等,就是等不来了。

网购保温箱 运送途中“消失”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帮》报道,许先生平时做烧鸡生意,五一之前,他看准商机,准备大干一场。他在青州某景区买了三天的摊位,然后在网上提前订购了出外卖所必备的保温箱。

青州市民许先生:“出外卖,我的保温箱里会放腌制好的鸡,成品。然后当时的时候,我会现场烤制。但是这个我会在外面从早上一直干到晚上,这期间我会用来,里面放上冰块,让它来保温,防止食物变质。”

许先生查看物流信息得知,承担这次运送任务的是宅急送快运公司,最后一条信息显示,货物已经在从潍坊发往青州的途中。可是,许先生等了两天,购买的保温箱始终没有到达。

“从潍坊到青州才五十公里,我说两天了到不了,我说不应该啊,问问吧。”眼看就到五一黄金销售期了,可出外卖必备的保温箱还没见到,这让许先生非常着急,他来到了宅急送青州营业网点进行询问。

“它显示是发往了,但是它是个挺大的泡沫箱啊。”宅急送青州营业厅的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并没有收到发给许先生的货,他们也曾多次到潍坊运转部找过,但始终没找到货物的下落。

“就是不知道在哪里啊。就是装车没装车也不知道啊。有可能就是潍坊转运站没装上,或是装错了车。”

随后,记者又赶到了位于潍坊市寒亭区的宅急送山东运转中心,在我们向工作人员提供了货物单号后,电脑上显示出货物的相关信息。

据工作人员介绍,记录显示4月28号出库,出库就意味着货物已经离开了运转中心,发往了目的地青州。可是,青州营业厅表示并没有收到货。那么,许先生的货到底去了哪里了呢?

宅急送山东运转中心工作人员说:“有可能就在班车上,因为当地青州的班车都是雇佣外面的司机,不是我们内部的物流车。”

这就奇了怪了,潍坊表示把货已经发了出去,青州却表示没收到货,难道这保温箱还能在途中蒸发了不成?不管谁给弄丢了,这货丢失已成定局,对许先生也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宅急送:只赔货物价格 不负责间接损失

许先生告诉记者,由于保温箱迟迟没有到位,这让他的一部分货变质坏掉,以至于错过了最佳的销售时间。:“清明的时候,我一天挣两千块钱。后来五一三天,我又买了三天的位置,结果他这个到不了,每天的货物我都不敢带这么多去了。”

对此,他要求快运公司赔偿他的一部分损失。“加上我销售的损失的话,大约在七、八千块钱,当时我跟他提的是五千块钱的损失,你只赔偿我五千块钱的损失就行。”

对于许先生五千块钱的赔偿要求,宅急送方面表示,只能赔偿他四十九块钱:“值这么多钱,肯定就赔这么多钱。货物价值四十九,我们不可能多赔他钱啊。你不能说一些无形的价值,你比如说,你给我造成了一些不实际的损失,那东西可以说是无价的了。”

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许先生没有额外购买保险的话,就只能赔付货物本身的价格,而且,这种货物丢失的情况,对于快运公司来说并不罕见。

宅急送山东运转中心工作人员:“快件快递公司丢失率也是有的,不可能说没有丢失率,因为就是小件包裹嘛,肯定是班车,有可能是小件中转的环节,有可能卸车的时候丢了,很正常的。”

然而,许先生却认为,他之所以造成这么大的损失,完全是由于宅急送客服人员处理不当造成的:“我说当时我问过你们,我说你丢了也没事,你提前告诉我,我采取补救措施,是你们明确地告诉我,没有丢失,所以我就没有采取任何的补救措施,所以才造成这么大的损失,我当时跟他解释的很清楚。”

对于许先生的说法,宅急送客服热线的工作人员也给与了确认:“当时的话,坐席是说,这单货物预计今晚或明天能到,然后您说是不是确定能到,然后坐席说这个确实是可以的。”

许先生表示,当客服最终确认货物丢失的时候,他已经没时间再做出相应的补救措施了,对于许先生要求赔偿的要求,宅急送客服也给出了最终答复。

宅急送客服热线工作人员说:“货物确实是已经丢失了,但是400这边的话,确实也只能进行一个货物的赔偿,可能没办法赔偿您间接损失的。”

我觉得,作为快运公司来说,是不是可以酌情考虑一下赔偿问题,可能五千块钱是有点多,但是你只赔保温箱的价格四十九块钱,这显然对客户来说是没法接受的。希望宅急送方面能够再和客户协商一下,做出一个更为合理的处理决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宅急送 保温箱 网购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