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青州一女子快递婚戒中转站丢失 原价4000多只赔200


来源:齐鲁网

原标题:青州一女子快递婚戒中转站丢失 原价4000多只赔200 齐鲁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复明)最近,青州赵女士到消协投诉,她为大学舍友寄去一枚价值4000多元的结婚戒指,因当时生病打吊瓶,赵

原标题:青州一女子快递婚戒中转站丢失 原价4000多只赔200

齐鲁网12月27日讯(通讯员 王复明)最近,青州赵女士到消协投诉,她为大学舍友寄去一枚价值4000多元的结婚戒指,因当时生病打吊瓶,赵女士让父亲代寄,当时快递公司邮递员拿件时未咨询赵先生邮寄的货物内容,也未告知贵重物品需要保价,而赵先生对保价一事一无所知,只是将戒指缠绕了多层,防止运输过程中损坏,但赵女士好友15天之后打来电话,称未收到戒指。赵女士找到快递公司查询物流信息,原来戒指到江西中转站之后就没了下文。

快递公司承认货物在中转站丢失。赵女士要求快递公司原价赔偿戒指,但快递公司称总公司有规定,因中转站货物较多,在中转站丢失的货物只能赔偿200元。且因赵女士没有保价,《邮政法》第四十七条规定: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按照该规定,快递公司只需赔偿30元,给予200元的赔偿是远远高出规定的,但赵女士认为极其不合理。于是,投诉到消协要求合理赔付。经过与快递公司协商,现双方仍未达成调解。

针对以上出现的问题,青州消费者协会李四海主任接受了齐鲁网记者采访,他特别提醒消费者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1、选择将诚信、信誉高、服务好的企业。在选择快递服务企业时,要留意查看该单位有无营业执照和相关资质证件。对上门服务的经营者要特别慎重,查看有关证件,防止物品被误递、骗递。如经营者无合法手续,请不要将货物交给该单位快递。

2、快递须知仔细看。快递货物要仔细查看快递单,详细阅读其内容,清晰填写货物的名称、数量、单位、价格、金额、时间、取货方式等等。特别是快递贵重物品时,如认为货运单上条款不够明确,可与经营者协商补充相关条款。快递重要文件时不要忘记留存复件。

3、贵重物品要保价。大多数消费者对贵重物品购买保价或保险服务不甚了解,有些消费者虽然知道但心存侥幸,不愿选择此项服务或保险措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邮政法》规定:"邮政企业对给据邮件的损失依照下列规定赔偿:一是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或者全部损毁的,按照保价额赔偿;部分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保价额与邮件全部价值的比例对邮件的实际损失予以赔偿。二是未保价的给据邮件丢失、损毁或者内件短少的,按照实际损失赔偿,但最高赔偿额不超过所收取资费的三倍;挂号信件丢失、损毁的,按照所收取资费的三倍予以赔偿。"因此,价值较昂贵的物品,消费者要选择保价投递,切勿贪图方便、便宜而忽视保价。

4、收货时注意先检验后签字。在收到快递物品后,要当场检查和清查物品,切莫随意签收,以免发生消费纠纷时,责任分辨不清。

5、消费者在接受快递服务时,要注意留存相关证据。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快递 原价 丢失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