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保障平安 记省优秀公安基层招远齐山派出所


来源:齐鲁网

”……  这是招远市公安局齐山派出所民警工作中的一幕幕,简单的对话,彰显着警民鱼水情深。5月8日,辖区铁夼村村民高某某来到齐山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向民警反映了自己没有户口的事儿。

原标题:为平安保驾护航 记省优秀公安基层招远齐山派出所

烟台齐鲁网8月6日讯(通讯员 张国忠 秦德珩) “孙警官,俺家孩子参加工作要开个户籍证明,得咋弄?”“大爷,您带上户口本,过来开就行了”……

“这多亏了你们,不然我这钱可就打给骗子了。”“没事,您明白过来就好,遇到不明白的就打110,可别再上当了。”……

“大娘,您这往家推麦子呢,来我搭把手。”“行啊李警官正好上俺家喝口水。”……

“陈所长俺家女婿成天不着家,叫他离婚还不同意,你可得来帮俺出个主意?”“这还真得帮您问问律师,您先把电话留下,回头我给您打回去哈。”……

这是招远市公安局齐山派出所民警工作中的一幕幕,简单的对话,彰显着警民鱼水情深。

齐山派出所位于市齐山镇驻地,距市区15公里,省道海莱路贯穿东西,黄水路、龙水路贯穿南北,辖77个行政村,常住人口4万余人,面积144平方公里。近年来,齐山派出所牢牢把握“打造最安全地区,建设最满意队伍”的总目标,以平安建设为第一载体,以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指数为根本标准,求真务实,清廉为民,2014被省公安厅授予全省优秀公安基层单位荣誉称号,两名民警荣立个人三等功。

推行首接负责制决不让群众跑第二次

齐山是农业大镇,齐山派出所打交道最多的也是村民,日常工作中并没有引人注目的大案子,更多的是一些关系家家户户的小事。针对部分村民对相关公安业务不太熟悉的情况,派出所民警对来所办事的群众推行了首接负责制,能够一次办结的事项决不让群众跑第二次,真正做到把百姓的事装在心里,把百姓当做自己的亲人。

5月8日,辖区铁夼村村民高某某来到齐山派出所综合服务大厅,向民警反映了自己没有户口的事儿。民警经详细询问后了解到,高某某于1998年春将户口迁至黑龙江省呼玛县,在当地工作、生活一段时间后,感觉当地条件太差,并没有到辖区派出所办理落户,后因一直忙于工作,也没有回原籍派出所落户,致使户口丢失。了解到该情况后,民警及时将高某某的情况向市局户籍管理部门反映,并着手为其准备材料进行补录。为不影响正常工作,民警利用中午休息的时间到铁夼村走访调查,同时向黑龙江省呼玛县公安局发函,核实高某某在呼玛县有无落户信息,在将审批材料准备齐全后迅速上报市局审批。5月21日下午,年满52岁的高某某双手接过齐山派出所民警递上的户口簿,激动的心情难以自抑,民警热情周到的服务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打动了他,高某某激动的说:“没想到我就找了一次,民警就这么上心的一路给办了下来,为了帮我补户口,太麻烦你们了,真的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啊。”

实际工作中,齐山派出所还不断创新服务载体,为贯彻实施便民利民举措,真正为百姓排忧解难。切实提高服务能力、质量、效率和水平,派出所结合公安工作实际,在派出所门前醒目地点设置指示灯箱、公开电话簿,提供办事指南,公布上下班时间和监督电话,设置供群众使用的便民桌椅、纸张、笔墨,花镜、药品、饮水机等便民设施,进一步拉近了与群众间的距离。

做强打击主业力保齐山百姓“安居乐业”

齐山派出所辖区有两纵一横三条进出招远市的主干道,暂住人口流动性大,交通复杂,确保辖区治安形势平稳尤为重要。为增强辖区群众的安全感,营造“安居乐业”的生产生活环境,齐山派出所始终强化打击职能,把打击的重点对准影响群众安全感的侵财类违法犯罪,将“小案件”当作大事情来办,结合一系列专项行动,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今年来,共破获刑事案件29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人,刑事拘留9人,逮捕犯罪嫌疑人7人。一个个“小案件”快侦快破,有效的震慑了犯罪,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显著提高。

6月中旬,齐山所辖区发生多起山羊、奶羊被盗案件,有的群众家中七、八只羊被全部盗走,严重损害了群众利益和群众的安全感。为此,全所民警,下决心要尽快突破此案,给老百姓一个交代。民警克服压力大、辖区公路干支线发达、案件有价值线索匮乏等困难,通过认真串并、科学研判,调取筛选相关路线监控、卡口信息近万条,终于锁定嫌疑车辆,后经大量艰苦细致的工作初步确定嫌疑人。7月11日,犯罪嫌疑人孙某在平度市落网,并当场缴获作案车辆及假牌照4副。经审讯,该交待了自6月份以来单独驾车窜至招远市齐山镇等地作案12起,盗窃山羊、奶羊30余只的犯罪事实。

同时,齐山派出所还不断深入开展治安巡防工作,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全力保障重大节日安保工作,实现了“白天见警车,晚上见警灯”不断强化威慑力和快速反应能力,最大限度地压缩违法犯罪空间,有力地促进了辖区的政治、治安绝对稳定。

群众纷纷反映:“感觉民警一直在身边,我们心里也踏实多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平安建设 派出所民警 廉政文化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