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设计师携17万"蒸发" 烟台多小区现装修诈骗


来源:齐鲁网

今年2月,烟台公安局莱山分局经大队接到御景观城小区业主李先生报案,称自己被人骗去装修款17万元,接到报案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最终在今年5月份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原标题:设计师携17万装修款"蒸发" 烟台多小区现装修诈骗

烟台齐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卢伟霞 实习生 张光远) 今年2月,烟台公安局莱山分局经大队接到御景观城小区业主李先生报案,称自己被人骗去装修款17万元,接到报案后,警方随即展开调查,最终在今年5月份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喜装新房不料设计师携17万装修款“蒸发”

烟台的李先生在御景观城小区有一幢400平米的别墅,原准备在今年二月份装修,可是一桩事发生后却让李先生满是窝火。原来,为了装修,李先生联系到莱山某装修公司,该公司一名张姓设计师告诉李先生,如果跟公司签合同装修费需要80多万,而如果跟个人签合同只需要70万。同样是一个公司的装修,换个人签合同就能省下十几万,李先生于是决定让张某为自己装修,遂与张某签订了装修合同。

在预付了2万元定金后,张某拿出了房屋设计装修方案,李先生看后也比较满意,双方决定在工人入住场地开工后再将15万元付给张某。随后,张某带工人进住装修场地,李先生也遵守约定,将15万元付给了张某。可就在这之后不久,张某却带着17万元装修款“人间蒸发”了,电话不接,人也找不到。因此,李先生报了警。

根据李先生提供的信息,办案民警找到了位于莱山区的这家装修公司,经过查询,张某于一个月前参加工作并签订合同,但极少到公司上班且工作态度消极。在知情人士的帮助下,办案民警联系到了张某的父亲,但他表示,张某已经快一年没有回家了,具体情况自己不知道,随后民警又联系到了张某的哥哥,张某的哥哥也同样表示不知情。

银行卡暴露嫌疑人行踪民警重庆实施抓捕

关系张某的线索似乎就这样中断了,但是办案民警发现张某还留有银行账户,根据这一线索,民警发现在张某失踪后,这一账户依然有多笔交易,且主要集中在重庆,而且嫌疑人的银行预留手机号依然在使用。发现线索的民警立即赶往重庆,通过锁定手机的IP地址,即将对嫌疑人实施抓捕。张某似乎有很强的反侦察能力,就在民警实施抓捕前夕再一次消失。办案民警通过调取张某的通话记录,发现嫌疑人与多家装修公司有过通话,民警随即对附近装修公司进行排查,终于在一家装修公司发现张某来应聘过且被录用,民警说明情况后,公司老板表示积极配合,借口晚上7点召集全体员工会议,公安民警遂蹲点等候,将张某现场抓获。

张某被抓获后对自己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张某今年27岁,江西九江人,大专学历。据张某交代,他2013年在苏州、张家港欠下数万元债务,随后来到烟台,一开始也想好好干活,但是一见到这么多钱就心生邪念,抵挡不了心中的贪欲。张某交代说,一开始的图纸是他花4000元让人设计的,拿到钱后的他除了一部分用于还债外,其余都被挥霍了,买苹果电脑,他还有个武汉的女朋友,来回坐飞机就花去好几万……最后,17万元的装修款,就剩下了可怜的一万。李先生还特别惋惜地说:“小小年纪的,如果好好干,我还准备多给点钱的,没想到……”张某也为自己的行为感到后悔,但为时已晚,他将面临合同诈骗的起诉。

烟台多小区现装修诈骗民警提醒:找正规装修公司

无独有偶,就在这件事过去后不久,烟台同德花园小区的几位业主也遭遇了同样的事情,有人打着“烟台广居装饰公司”的旗号,给业主发名片,并推出装修套餐,达成协议后,装修人员同样在收完定金后就消失,或是借口买建材收完钱后就潜逃。据业主们提供的信息显示,这人姓郝,来自山东巨野,今年26岁,事后经过调查并没有“烟台广居”这家公司,目前这起案件警方正在处理中。

据烟台公安局莱山分局经侦大队民警徐大伟介绍,现在装修公司基本都是将装修任务承包给下一级装修单位或个人,公司只是从其中收取管理费,由于缺乏监管,诈骗现象时有发生,而公司也不会承担责任。在此,民警提醒广大业主,现在合同诈骗呈现出多样化、年轻化的趋向,业主应该与正规公司签订合同,不应贪图便宜与私人签订,更不要轻易相信巨大的优惠以免上当受骗,业主一旦发现诈骗应第一时间报警。同时,民警也提醒年轻朋友,君子爱财,取之有道,不能自以为年轻不懂事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否则,后悔晚矣。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张某 装修公司 装修方案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