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山东两男子合谋杀人 抛尸阴森恐怖蝙蝠洞


来源:中国台湾网

春节前,临沂市兰山区一名男子连人带车失踪。2月4日,兰山区北部某乡镇一女子报案,称丈夫晓卫头一天早晨离家后再也没有回来,手机关机,怀疑被害。大军落网,临沂抓捕组也迅速行动,把躲藏在兰陵县某村的另一嫌犯涛子抓获。

春节前,临沂市兰山区一名男子连人带车失踪。历时一个月,警方破获了一起发生在蝙蝠洞里的凶杀案。3月14日,落网的两个嫌犯被刑拘。图为2015年2月12日,山东临沂,民警把受害人的尸体运走,进一步调查。

2月12日,兰山刑警找到了这个可疑的洞口

墙壁与石壁夹缝处,民警搜到受害人的尸体

原标题:山东两男子合谋杀人抛尸阴森恐怖蝙蝠洞(组图)

蝙蝠洞深处现男尸

2月12日,数辆兰山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的侦查车紧急向兰陵县矿坑镇急驰,穿过某山村继续向北沿山路蜿蜒行进,在村北约10公里处,车队停了下来,在先期到达的侦查员的指引下,刑警们发现了一个洞口。

记者随刑警刚步入洞中,顿时漆黑一片,在强光手电的帮助下,一行人发现这是个废弃的防空洞,洞口如高速公路的隧道般宽敞,向里行走,愈发阴冷,里面还有大量的分支洞口,一不小心容易迷失方向。

石壁上,挂了许多冬眠的蝙蝠,地上有规则地散落着成堆的蝙蝠粪粒,说明这里已经多年无人打扰。刑警们来到这样惊悚的地方,是要寻找一个失踪多日的男子。

随着分支洞口越来越多,刑警们分散开来,每组均配强光手电和武器,防止意外发生。搜进洞中有500多米处,在一个三叉洞口交会处,有民警在手电灯光中发现一辆被遗弃的越野车。

经辨认,这正是失踪男子的车,车内物品凌乱。侦查员们把此处作为重点,在附近分散开来扩大搜索。顺着一个较窄的洞口又向里搜索约600多米后,民警发现山洞里还建有一间老石房,由于时隔多年,这个老石房已经倒塌,但民警在地面的石块上发现了部分血迹。很快,在房子墙壁和山洞石壁中间约半米宽的缝隙里,民警发现了一具男尸,正是失踪男子。

反向思维,山村查找到嫌犯

法医赶到现场,发现死者的嘴、手和脚被胶带缠绕,头部有明显的击打外伤,死亡时间约有一周,这是第一作案现场。这个推断正好符合死者妻子报案的时间。

2月4日,兰山区北部某乡镇一女子报案,称丈夫晓卫头一天早晨离家后再也没有回来,手机关机,怀疑被害。

当时已经临近春节,兰山刑警们马上行动,帮助查找晓卫的下落。可经过对晓卫身边朋友的大量走访,他失踪当天没和附近朋友联系。而晓卫是个包工头,也没和他人结下恩怨。

侦查多日后,刑警们根据晓卫的越野车的轨迹,一点一点跟进摸排,最终从兰陵某村的监控中发现,越野车驶向了村北山上……

虽然到了春节假期,参战刑警们依然分头走访和寻找线索。是什么人能把受害人从兰山骗到此处再残忍杀害呢?兰山刑警首先针对晓卫生前有经济纠纷和矛盾的人展开工作,整整消耗了10余天时间,可疑人员一一被排除。案件顿时陷入僵局。

案情研判会上,刑警们逆向思维,大胆进行推断。这个防空洞废弃已经半个多世纪,外人根本找不到此处。嫌疑人多有可能是附近人,而且和受害人关系较好,才能把受害人约到此处杀害。此外,嫌疑人至少是两人,才能把强壮的受害人抬到墙壁与石壁之间。

经过数日暗中摸排,刑警发现,山洞南面某村的大军有作案嫌疑,有村民发现大军曾买了胶带和手电,和发小涛子一块出入过这个山洞,更令人生疑的是,此时二人却消失了。

驾车追击火车车厢抓捕嫌犯

3月9日,侦查员获知,大军出现在了成都。刑侦大队长王焕增立即带领多个侦查员赶往成都。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对大军可能出现的地方逐个摸排,忙碌几天后却一无所获。

3月11日上午11点,抓捕组在成都火车站侦查时,发现大军用假身份证买火车票,已在2个小时前登上了“3236”列车。侦查员迅速查明,“3236”列车是临时客车,从成都发往安徽蚌埠,大军的下车站点是徐州。

追击列车,防止嫌疑脱逃!王焕增带领抓捕组紧急租了一辆越野车,加大油门沿“3236”列车的站点一路狂追。越野车在大别山区一路颠簸,饿了,民警们就在车里啃面包,累了,就轮换驾车。

路上,民警与列车乘警取得联系,可乘警并未发现可疑人员。民警分析,大军中途下车的可能性极小,继续紧追不舍。经过10余小时的火速追击,民警们终于提前在三门峡西站赶到了火车的前面。

上车后,已经3月12日凌晨,民警分头对19节车厢逐一观察。最终在14号车厢发现一戴口罩的可疑男子,此人体貌特征和大军极像,一名民警佯装取物,“蹭”掉了可疑男子的口罩。此人刚要发火,民警认出他就是嫌疑人,当场将此人摁倒抓获。

大军落网,临沂抓捕组也迅速行动,把躲藏在兰陵县某村的另一嫌犯涛子抓获。

据调查,嫌犯大军和死者晓卫是朋友关系,二人关系密切,案发前,二人发生矛盾,大军叫上发小涛子准备报复晓卫,并敲诈些钱花花。2月3日,大军把晓卫约到了山后的废弃防空洞里,事先躲藏进洞的涛子和大军一块实施了罪恶计划。他们共抢得26500元现金后,弃尸逃窜。

3月14日,大军和涛子均被兰山警方刑事拘留,接受进一步处理。 (除民警外,均为化名)记者朱武涛通讯员涂玉龙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民警 蝙蝠洞 男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