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斯诺克英国锦标赛 梁文博逆转福特晋级8强


来源:新华网

3日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英格兰选手汤姆·福特,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原标题:斯诺克-梁文博逆转福特晋级英锦赛8强

新华网伦敦12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3日在斯诺克英国锦标赛第四轮比赛中,中国选手梁文博在三度落后的情况下逆转英格兰选手汤姆·福特,历史上第二次闯入四分之一决赛。

作为本次比赛的28号种子,梁文博开局后很快以0:2落后,不过他接下来两局发挥出色,分别打出了单杆122分和67分,将比分扳成2:2。世界排名52位的福特再下两局以4:2领先。

之后梁文博和福特各赢一局,比分变成5:3。关键时刻,梁文博连赢三局,以6:5险胜。最后两局,他多次错失良机,紧张之中,他甚至两次扇自己的耳光以缓解压力。

获胜后的梁文博激动地说:“我非常高兴,汤姆今天发挥得特别好,一度以4:2领先。在重压之下,我没有放弃,尤其最后三局中我注意力特别集中,头脑也很清醒。”

梁文博下一轮将与中国香港选手傅家俊交锋,争夺半决赛权。他说:“我很期待与傅家俊的对决,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都很享受今年的比赛。”

33岁的福特输球又输人,他赛后对梁文博大加指责:“我以4:2领先后,梁离开了场地,回来之后,他打得非常慢,每次我重返球台,都感觉已经在那里坐了半个多小时。他是我本赛季遇到的最无聊的球员,我不在乎输掉比赛,但这次是无聊至死的。”

梁文博上次闯入英锦赛8强还是在2009年,当时只有32名选手参加正赛,他先后击败瑞恩·戴和马克·金晋级,最后不敌约翰·希金斯无缘半决赛。今年的比赛中,他前三轮分别击败了加雷斯·艾伦、吉米·罗伯逊和前世界头号选手特鲁姆普。

参加今年英锦赛的13名中国大陆选手中,只有梁文博一人晋级16强。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名将尼尔·罗伯逊以6:1大胜马奎尔,也进入8强。

英锦赛与世界锦标赛以及国际锦标赛被称为世界“新三大赛”,一共有128名选手参加,冠军奖金15万英镑(约合144万元人民币),决赛将在12月6日举行。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柴杨]

标签:傅家俊 英格兰选手 晋级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