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网球]大师赛小德2-1逆转孟菲尔斯 晋级四强


来源:凤凰体育

稍后带来详细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3年上海大师赛进入到男单1/4决赛的争夺。作为卫冕冠军出战的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6-7(4)/6-2/6-4逆转法国名将孟菲尔斯,第四次晋级半决赛之后将对阵另一位伤愈复出的法国名将、7号种子特松加,后者6-2/6-3完胜梅耶尔。

本场比赛是小德和孟菲尔斯职业生涯的第9次碰面,此前小德8战全胜保持不败,不过双方最近一次交手已经要追溯到2011年美网之前的辛辛那提大师赛八强战。而伤愈复出的孟菲尔斯本赛季已经取得了30胜19负的战绩,上轮还击败了苦主费德勒,状态越发出色,因此对小德来说本场比赛也不能大意。值得一提的是,自从上海大师赛2009年设立以来,小德此前3次参赛全都至少打进了半决赛,如果今天可以获胜,也将是其第四次晋级上海大师赛四强。

比赛由小德率先发球,他的正手下网送出2个破发点,相同方式送出发球局,但塞尔维亚人随即将比赛节奏拖入多拍相持,化解孟菲尔斯局点后利用其反手挂网回破,比分来到1-1。第3局小德网前截击失误送出发球局,随后孟菲尔斯的发球局也因为一次正手失误送出。此后双方的发球局都稳稳保住,第11局小德挽救破发点保发,但孟菲尔斯随即经历平分考验后保发,比分来到6-6。抢七中孟菲尔斯7-4拿下,7-6先下一盘。

第二盘比赛由孟菲尔斯率先发球,小德在第2个破发点上兑现,保发后建立起2-0的领先。第5局孟菲尔斯一度因为救球而滑倒,但他还是化解2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比分来到2-3。局间休息时孟菲尔斯与主裁爆发了激烈的冲突,但随后小德的正手卷带失误送出破发点,但他还是挽救破发点后保发,依靠对手正手失误后破发比分来到5-2。局间休息时孟菲尔斯再度申请了医疗暂停,随后小德发球直接得分拿到3个盘点,第2个上兑现,6-2拿下决胜盘。

决胜盘比赛由孟菲尔斯率先发球,前12局双方的发球局都稳稳保住,第7局孟菲尔斯的发球局率先送出破发点,反手直线挂网送出发球局,小德保发后比分来到5-3。第9局孟菲尔斯非保不可的一局里挽救赛点艰难保发,但小德还是love game保住发球胜赛局,6-4再下一盘,鏖战2小时23分钟后2-1力克孟菲尔斯,9连胜对手之后第四次跻身上海大师赛半决赛,接下来他将对阵另一位伤愈复出的法国名将、7号种子特松加,后者6-2/6-3完胜梅耶尔。

相关新闻:

标签:大师赛 晋级 四强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