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齐鲁工业大学举办第三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


来源:齐鲁工大

5月29日,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举行。据悉,本次竞赛获奖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今年7月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办的山东赛区的比赛,届时选手们将向8月在山东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发起有力冲击。

5月29日,由教务处、学生处、团委主办,电气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承办的齐鲁工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智能车竞赛举行。副校长王西奎,教务处、学生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作为嘉宾现场观摩并指导工作。

竞赛以“重在参与,鼓励创新”为指导思想,经前期选拔,最终有12支优秀队伍进入本次决赛。比赛共分摄像头组、光电组和电磁组三个组别,涵盖了自动控制、模式识别、传感技术、电子、电气、计算机、机械设计等多方面知识的运用。参加比赛的车辆在规定的赛道内通过自主智能识别赛道结构变化完成比赛,用时短者获胜。经过近2个小时的精彩比拼,3支队伍获得一等奖、3支队伍获得二等奖、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学校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奖并合影留念。

王西奎在讲话中首先对学生们的创新能力和教师们的教学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他强调要突出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不断提高大学生动手操作和科技创新能力,要依托专业特色,寻找学生科技创新的载体,为学生创新实践打造平台,充分发挥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方面的重要作用,在全校营造浓厚的科技创新氛围。最后,他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随后的省赛、国赛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据悉,本次竞赛获奖队伍将有机会代表学校参加今年7月在山东科技大学(青岛校区)举办的山东赛区的比赛,届时选手们将向8月在山东大学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发起有力冲击。

相关专题: 齐鲁工大企业家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智能车 大学生 工业大学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