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龙口孝德文化节:推动“四德”工程建设


来源:凤凰山东

父母在,儿不远行……小时候,父母花很多时间教儿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儿穿衣服、绑鞋带。2015年10月21日-25日,龙口市第四届孝德文化节·第十五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将在龙口南山温情拉开序幕。

延续优秀传统 龙口第四届孝德文化节21日开幕

父母在,儿不远行……小时候,父母花很多时间教儿用勺子和筷子吃东西,教儿穿衣服、绑鞋带。长大后,儿却忙于工作,体验自己的生活,大多忽视了“世上最大的恩情,莫过于父母的养育之恩。”

又是一年重阳节,孝与德也显得尤为重要。而在龙口南山,一个传递孝道、属于老人们自己的节日也即将到来。2015年10月21日-25日,龙口市第四届孝德文化节·第十五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将在龙口南山温情拉开序幕。

延续优秀传统 龙口第四届孝德文化节21日开幕

延续优秀传统 孝德文化节暨南山长寿文化节将上演

2001年,前宋村正式更名为南山村。为了展示南山敬老孝老的优秀传统,南山集团公司决定,从这一年的重阳节开始,举办长寿文化节。2001年10月25日,首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在南山禅寺广场隆重举行,也拉开了向世人展示南山孝德文化的大幕。

据南山风景区中参与了前几届长寿文化节的工作人员回忆介绍道,往届的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精彩过往仿佛还历历在目,而今年第十五届南山国际长寿文化节又将如约而至,相信这一文化盛事将不仅给参与的老人们带来一次精神补给,也能让游客们更加深切地感受到龙口南山景区的“人杰地灵、山清水秀。”

而“孝德文化节”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届,作为龙口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弘扬传统孝德文化、提升市民道德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推动全市“四德”工程建设的新举措,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孝德氛围,尊老敬老已成为市民共识。

延续优秀传统 龙口第四届孝德文化节21日开幕

据了解,今年的长寿文化节将保留一些传统节目,金婚庆典作为每届最受关注的环节,今年也将继续……一对对金婚老人用他们相濡以沫的爱情,用风雨同行的脚步,书写爱的诗篇。牵手五十余载的他们不离不弃,在柴米油盐的平淡生活中演绎出最美的真爱,执子之手的温暖,与之携老的幸福,在一个属于自己的节日里,携爱人之手,来到福寿南山,让更多的人见证他们的幸福,共度金婚。

延续优秀传统 龙口第四届孝德文化节21日开幕

相关专题: 龙口孝德文化节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万琳]

标签:孝德 福寿文化 文化节开幕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