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维权投诉无门 投资理财成老年人被骗重灾区


来源:北京晚报

不敢与儿女说又投诉无门 保健品、投资理财成为老年人被骗重灾区 一家银行门前,几名年轻人见到进出银行的老人,便将一张小纸条塞到他们手中:“免费送您金丝楠木手串,您可以去领。”对于这样的“把戏”,63岁的

维权渠道不畅成本也高

75岁的张荣曾在一家收藏品公司花掉近30万元,进行收藏品投资,但是买到的价值不菲的收藏品,在鉴定中却被视为“几乎不值什么钱的假货”。

不敢与儿女说,又投诉无门,也让她在苦恼中度日。

本次样本调查发现,在万名老年人中,有2202人选择向子女求助,有1745人选择向亲朋好友求助,有1625人选择向政府机构或居(村)委会求助,有1068人选择向律师求助,有1809人选择报警求助,有431人选择向法律援助机构求助,有449人选择向媒体求助,有1015人选择向消费者协会求助,有724人选择自己解决,有339人选择吃亏是福算了,其他情形15人。

在卢明生眼中,老年人面对纠纷或侵权问题更多的选择向其子女或者亲朋好友求助,或者选择直接报警,法律援助机构在其中的作用并不突出。“统计表明,对于选择何种法律机构或政府部门求助,老年人似乎并不清楚。由此反映出的老年人维权渠道的不顺畅,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老年人的维权成本,变相放任各类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行为的发生。”

卢明生说,法律援助对于那些因经济困难而无力支付各项诉讼费用的公民,无偿提供各种法律上的帮助,老年人群体由于年龄及自身受教育程度的限制,普遍存在着法律知识欠缺,维权能力较弱的特点,权益受到侵害后往往难以依靠一己之力解决。“立法的完善、机构的合理设置以及资金投入的保障是加强现阶段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功能的根本途径。”

相关专题: 《凤凰炼金室》第十三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张乾]

标签:老年人 理财 投资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