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吴晓求:中国现有金融体系有缺陷 提“6+2+2模式”


来源:凤凰山东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9: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

吴晓求

响应国家全面深化金融改革要求,山东出台改革意见,努力将济南建设成为立足山东、辐射周边省份、在全国有较大影响的黄河中下游地区金融中心。7月25日晚8:00,由济南财富中心、凤凰山东主办的“2015山东国际财富论坛•凤凰夜话”拉开帷幕,4位国内外金融精英聚焦“金融改革与区域经济发展”,探讨中国银行业转型升级、财富管理中心建设以及济南区域性金融中心建设、金融改革如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发展等问题。

著名经济学家、中国证券理论的奠基人吴晓求教授在夜话中谈到目前中国是一个银行主导系统,相对来说比较落后,这样的金融体系是有重大缺陷的,必须要改革和调整。

吴晓求教授提到,在中国金融体系改革调整面前,有以商业银行主导性的德日金融体系模式,也有以市场主导美国英国模式。“中国现有的金融体系以银行为主导,这种模式所形成的金融资产机构是有重大缺陷的,它的风险之一便是市场没有财富管理功能。”吴晓求建议,中国应该构建一个以市场为主导的一个金融体系。

吴晓求教授提出了“6+2+2模式”,即中国未来的金融,60%要吸收美国的金融结构,20%可以参考德国的模式,再20%要考虑到中国的情况。“这样一个综合体未来可能就是中国所追求的模式,它不简单是一个美国经济体系的复制,更不是现代这种经济体系,它是一个进行重大变革的金融体系。所以从这个地方说,发展资本市场就变的非常重要。”

同时,吴晓求解释“6+2+2模式”中最后一个“2”时说,中国的商业银行作用在未来非常大,内部结构要做系统调整,而且随着互联网金融作用加大,这是有别于美国的。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嘉宾个人观点,与凤凰网山东无关。文中嘉宾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相关专题: 国际财富论坛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任晓攀]

标签:金融 模式 吴晓求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