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照男子盗窃后“实名”销赃 摄于压力终投案自首


来源:法制网

一窃贼盗窃三轮摩托车后由于销赃困难,为了不让买主怀疑车辆的来路,主动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  民警发现,卖车男子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姓名叫陈某,曾因盗窃被治安拘留过。

原标题:日照男子盗窃后“实名”销赃摄于压力终投案自首

一窃贼盗窃三轮摩托车后由于销赃困难,为了不让买主怀疑车辆的来路,主动提供自己的身份证复印件还留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结果摩托车很快被民警查获,窃贼也把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前段时间,岚山区虎山镇接连发生多起盗窃摩托车案,小偷作案手段老练,现场也基本没留下什么证据。10月14日早上,山东公安边防总队日照支队韩家营子边防派出所的民警接到韩家营子村的姚某报警称,他刚买的三轮摩托车放在家门口被人偷了。民警出警后,发现和前几次发生的盗窃案案情基本一致,民警遂分组在周边村居展开排查。

近日,民警在巡逻至韩家营子村李某开的饭店门口时,发现了一辆三轮摩托车,外形特征和报警人姚某说的一模一样。店主李某反映,曾经有一名男子来他的店里销售二手三轮摩托车。李某按规定要求男子提供这辆摩托车的合法手续,男子说有急事没有带,为了让李某相信摩托车“来路正当”,他特意主动提供了本人的身份证复印件,还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万一有什么问题你来找我好了,我就是本地人,大家都认识我。”

民警发现,卖车男子身份证复印件上的姓名叫陈某,曾因盗窃被治安拘留过。民警遂立即到陈某家中追查陈某的下落,但陈某已多日不在家中。民警对陈某的父母晓之以理,让他们劝说自己的儿子早日投案自首。

10月25日,陈某在父母的陪同下主动到派出所投案自首。在派出所,陈某交代说自己好像盗窃成瘾,不偷东西就难受,为了把偷来的东西早点出手,他就来了个“实名销赃”。目前,陈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岚山公安分局刑事拘留。(张在坤)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薇]

标签:民警 实名 陈某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