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临沂男子肇事逃逸致两人死亡 迫于压力投案自首


来源:齐鲁网

视频截图 原标题:临沂市:肇事司机你在哪  齐鲁网12月3日讯 据山东卫视《调查》报道,在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发生一起车祸,在刚才车祸的现场画面中,倒在地上的那名妇女已经被撞当场死亡,而和她一起

视频截图

原标题:临沂市:肇事司机你在哪 

齐鲁网12月3日讯 据山东卫视《调查》报道,在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发生一起车祸,在刚才车祸的现场画面中,倒在地上的那名妇女已经被撞当场死亡,而和她一起的同伴也在医院因抢救无效死亡,肇事车辆借夜色掩护迅速逃逸了。据受害人的家人介绍两人本来是要去离家不远的工厂领取工钱的,谁成想刚刚出家门就遇上了这样不幸的事故。

2013年10月3日晚上,山东省临沂市苍山县交警大队接到指挥中心的电话,称在该县尚岩镇发生了一起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值班民警迅速赶往了事故现场。

山东省苍山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副科长宋加国:“我们到达现场之后,在现场中心黄线位置,有一名妇女当场被撞身亡,然后经向报警人简单了解情况,另外一名受伤的妇女,被送往苍山县人民医院抢救无效死亡了。”

两名在这起交通事故中死亡的妇女都已年过半百,上有老下有小,家境都不富裕,平时靠打些小零工补贴家用。出事故之后,两家人都陷入了深深的悲痛之中,民警也感到侦破此案责任重大。

肇事司机已经驾车逃逸了,民警们对现场进行了调查取证,从现场的路面来看,没有发现任何刹车痕迹,说明在肇事车辆撞倒行人之后,肇事司机选择了立即驾车逃逸,没有丝毫救人之举。据民警进一步勘察,发现现场有一些肇事车辆碰撞后的遗留物。

山东省苍山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副科长宋加国:“经过我们对现场勘查,在现场捡到了一枚圆形的,福田时代微卡那个标志,还有一个就是右侧的倒车镜的外壳,这个外壳上有个很明显的特征,就是缠有透明胶带。”

对于这起造成2人死亡的交通肇事逃逸案件,民警手中除了一个车标和缠有胶带的后视镜外,没有其他有价值的线索了。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有一名目击者在案发现场看到一辆客货车经过,隐约发现车的前轮底下有两个人,车辆有撞坏的痕迹,车牌号是黄牌,好像是有3和6.由于目击者是途经现场,其它详细信息无法得知。民警立即调取了事发时间段内周围监控卡口的信息,却没有发现有这样一辆车经过。

在连续几天的时间里,民警根据目击者提供的车辆特征及车牌号,对案发现场周围的小型客货车展开排查。不论是在车管系统查询,还是走访调查,均未发现类似车辆,案件一时进入僵局。民警们转换思路根据肇事车行驶的方向进行调查,肇事车辆虽然有意避开了卡口,但是应该会留下白天途经卡口的信息。

山东省苍山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科长王镭:“我们就调取了这个卡口的,近五天的所有图片逐一进行排查,在排查过程中发现就是10月3号,早晨9点多钟有一个小货车拉着玻璃经过这个卡口,这个车的反光镜与现场遗留的反光镜碎片,上面所沾的透明胶带,很类似很一致。我们就认为这辆车有可能是嫌疑车辆。”

在确定了嫌疑车辆之后,民警对这辆车进行了调查,却查不到这辆车的任何信息。

山东省苍山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科长王镭:“当时这个车辆悬挂的号牌是31419,但是通过我们公安网上的查询,31419这辆车不存在,没有这辆车辆的信息,我们就考虑这辆车悬挂的是假牌。”

查找车辆信息失败之后,民警们继续根据车辆所运送的货物进行了排查,当时车上所运载的是一车玻璃,通过调取31419车辆的行驶轨迹,民警发现肇事车辆是在苍山县城内的一家玻璃厂拉的玻璃。

山东省苍山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科长王镭:“通过到玻璃厂排查走访,了解到当时拉玻璃的很多,具体谁来拉的玻璃没法去确定,因为当时来顾客,他只要交上钱,买玻璃割玻璃走了,一般的不登记姓名。”

线索再次中断了,民警们没有气馁,沿着卡口中出现的嫌疑车辆顺藤摸瓜,在道路沿线村庄逐一走访,根据车辆来路和去向进行分工摸排,终于在案发现场附近,一片正在建筑过程中的沿街房了解到,这辆车是一施工车辆,为用户专门安装铝合金门窗,并得知了驾驶人的信息。

通过手机号码民警们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焦某,通过查询在焦某的名下有一辆蓝色的福田货车,与肇事车辆的颜色与车牌号都不相符。

山东省苍山县交警大队肇事处理科副科长宋加国:“我们又在信息平台调取了这两辆车,也就是说他这个蓝色的货车,跟有重大嫌疑的肇事车辆,所有经过咱这个201卡口的图片,其中有两张图片,驾驶人穿的衣服,包括你看他那个年龄,他是一致的,也就是说明,这个蓝色货车的车主,就是白色福田货车,肇事车辆实际的车主。”

在确定了嫌疑人之后民警们,为了不打草惊蛇,民警以用户的身份与驾驶人取得联系。对方声称最近接的活较多,不方便可以随时联系,于是民警又通过户籍信息来到焦某家附近进行蹲点守候,发现蓝色的福田小货车开回了家,民警立即上前控制了车辆以及驾驶员。

通过民警的反复对其进行劝导,并说明利害关系,焦某的弟弟供述出了肇事司机就是他哥哥,哥哥出去躲避时,为了不影响生意,还将手机号留给弟弟使用。而肇事的使用假牌的白色福田小货车也被他藏匿在自己家中,民警立即赶往他家将肇事车辆起获。

眼前这名男子就是犯罪嫌疑人焦某,他看到罪行败露之后,于10月14日到交警大队自首,如实交代了其驾车撞人并逃逸的全部过程。

焦某回忆了当时的案发情况,将两人撞倒后,他由于恐惧心理并没有报警并施救而是选择了驾车逃逸。

焦某至今对当晚发生的事故还心有余悸。

世上没有后悔药,侥幸的心理也不可存,现在焦某已经被看押在苍山县看守所,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肇事逃逸致两人 男子 迫于压力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