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起黄标车禁行高速公路 违者罚款200元记3分


来源:黄海晨刊

从11月1日起黄标车禁行高速公路,届时,日照高速交警支队将加强对黄标车的查处力度。 据了解,高速公路监控设备也将对进入的黄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压减黄标车活动空间,引导群众主动淘汰。

原标题:明起黄标车禁行高速公路

本报讯(记者李培安)从11月1日起黄标车禁行高速公路,届时,日照高速交警支队将加强对黄标车的查处力度。这是10月30日记者从高速交警支队获悉的。

前不久,省政府发布了《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扩大黄标车限行区域的通告》,进一步明确了山东省黄标车限行区域及违反限行规定的处罚标准。根据《通告》要求,自11月1日起,全省所有设区市的城市建成区、县(市)城区和高速公路全天禁止黄标车通行。

从11月1日起,日照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将会加大对黄标车、无标车、冒黑烟车、未检车、报废车等重点车辆的查处力度,对黄标车闯禁行、无标车违法上路、驾驶报废车上路、车辆逾期未检验、机动车排放黑烟、伪(变)造环保检验标志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处罚。

据了解,高速公路监控设备也将对进入的黄标车进行抓拍取证,发现一辆查处一辆,压减黄标车活动空间,引导群众主动淘汰。

同时,高速交警支队民警将对黄标车闯禁行交通违法行为给予罚款200元,驾驶人记3分处罚。另外,对查处机动车未取得环保检验标志上路行驶的,机动车存在排放黑烟等明显可视排气污染物的,伪造、变造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的或使用转让、转借、伪造、变造的机动车环保检验标志的,民警将一律依据有关规定,予以处罚。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黄珊]

标签:黄标车 高速公路 罚款200元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