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明年1月1日起 黄标车进济南绕城将罚200元不扣分


来源:山东商报

济南交警在查黄标车 原标题:昨日交警半小时劝阻两辆黄标车 12月1日至12月31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黄标车进行劝阻。昨天济南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历下环保局对部分驶入禁行区的

济南交警在查黄标车

原标题:昨日交警半小时劝阻两辆黄标车

12月1日至12月31日,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对在禁行区域内通行的黄标车进行劝阻。昨天济南历下交警大队联合历下环保局对部分驶入禁行区的黄标车进行了教育和劝阻。半个小时的时间,共有两辆黄标车被查。明年1月1日起,黄标车再进入绕城高速以内,将面临罚款200元不扣分的处罚。

昨天上午10点30分许,一辆黑色奥迪轿车行至经十舜耕路口时,被正在路口执勤的济南历下区交警大队民警依法拦停。原来,在这辆车的右上角贴着醒目的环检黄色标志(黄标)。车主解释说,自己已经知晓黄标车禁行相关规定。“我已经跟车管部门取得联系,明天就会重新上线进行环检。”

经询问,记者得知,这辆车是2006年出厂的,与交警部门提供的2000年7月1日以前的汽油车环检合格后发放黄标的标准相差有6年之久。对此,民警解释说,虽然有个固定的时间,但汽车尾气检测也与车辆打火、喷油等技术密切相关。“当环检时,车辆符合黄标车标准即使没有达到这个年限它也属于黄标车。”而日前有汽车检测线的专业人员接受采访时也曾表示,由于车系之间采用的打火、喷油等技术不同,所以新车也存在环检不合格的情况。

这辆奥迪车开走不到10分钟,又一辆贴着黄标的邮政快递车也在该路口被民警拦下。和奥迪车驾驶员一样,对于黄标车在绕城高速内禁行的规定,这位驾驶员也非常了解,“我们单位已经开始着手研究如何处理这些黄标车了,现在离正式处罚还有一段时间,我们也会逐步的对车辆进行更换。”

据了解,目前济南交警部门已在绕城高速的各入口等安装了黄标车禁止进入的标牌。自2014年1月1日起,再有黄标车出现在禁行区内将按照相关规定进行处罚。处罚的标准是什么呢?记者多方采访了解到,黄标车若不在规定区域行驶,交警部门将对其处以罚款200元不扣分的处罚。文/图记者 朱彩玲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黄标车 济南 绕城

人参与 评论

精彩推荐

0
分享到: